結束3年來政治爭端 卡塔爾與沙特恢復直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結束3年來政治爭端,卡塔爾沙特阿拉伯將自11日起,恢復多哈(Doha)與利雅德(Riyadh)之間的航班往來。

中央社報導,卡塔爾(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9日透過推特表示,將自11日起恢復飛往利雅德的班機,從14日起往吉達(Jeddah),以及16日起往達曼(Dammam)的航線都將恢復。

卡塔爾航空說:「對於沙國主要機場,以及在沙國的貿易與貨運夥伴,我們也期待恢復雙方牢固關係。」

沙特阿拉伯(沙烏地阿拉伯)航空(Saudi Airlines)也推文說,自11日起由利雅德、吉達飛往多哈(杜哈)的班機將復飛。

沙特、巴林、埃及、阿聯以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以及與伊朗關係過度密切為由,於2017年6月宣布與卡塔爾斷絕政治、外交和經濟關係,並對卡塔爾實施陸、海、空封鎖。多哈當局則一再否認指控,強調斷交之舉毫無正當理由。

本月5日,第41屆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CC)高峰會在沙特舉行,會後宣布沙特及另外3個對卡塔爾實施封鎖的阿拉伯盟邦,已經同意恢復與卡塔爾的全面關係。

2017年3月21日,在紐約約翰-肯尼迪國際機場,可以看到一架沙特阿拉伯航空的飛機停在航站樓。(DON EMMERT/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