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遭推特永久销号 墨西哥总统谴责社交媒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9日讯】美国国会大厦发生暴力事件后,左媒和左翼政客均把矛头指向总统。继Facebook将川普(特朗普)揭露大选舞弊的视频下架并把川普贴号禁言后,推特宣布永久取消川普的账号。墨西哥总统谴责Twitter和Facebook,不应该剥夺任何人在网上发言的权利。

美东时间1月8日下午6:30左右,推特宣布永久移除川普总统的账号。

Twitter公司的博客中解释:“在仔细审查了总统川普(@realDonaldTrump)账户的最新推文及其周围的内容后——特别是这些内容是如何在Twitter上在线或离线状态中被接收和传播的——我们已永久封锁该账户。”

Twitter认为,川普当天发布的两条推文是导致取消账号行动的原因。

川普8日上午发推文说::“投票支持我、(支持)‘美国优先’和‘美国再次伟大’的7,500万伟大的美国爱国者,(他们的)巨大发声延伸到未来。他们将不会受到任何方式、任何形式的不尊重或不公平对待!!!”

之后川普又发帖说,自己不会在1月20日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

Twitter声称,这两个帖子违反了其“暴力荣耀化政策”。评估确定川普的最后这两个帖子极有可能鼓励和启发人们复制2021年1月6日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犯罪行为。

6日下午,美国国会召开联席会议,认证下一届总统,期间,有抗议人群闯入,认证过程中断,议员们疏散。事后证实,有安替法和黑命贵混入国会搞破坏。

据华盛顿警方称,有4名抗议者死亡,其中一人中弹不治身亡,并有包括警察在内的十多人受伤,52人被抓捕。

暴力事件发生之后,Twitter删掉川普三条帖文,之后冻结他的账户至少12小时。

被Twitter删除的帖文,包括一条川普呼吁闯国会示威者回家的短片。Twitter指川普在叫示威者回家前,又再指选举存在欺诈。

Facebook及其旗下的Instagram,以及YouTube也以类似理由删掉该片。阅后即焚(Snapchat)其后也加入封锁川普发言的行列。

1月7日,Facebook下架了川普揭露选举舞弊的所有视频。

同时,脸书公司CEO扎克伯格称,该公司将无限期封禁川普总统在脸书和Instagram上的账号,至少至其任期结束。

同一天,YouTube也宣布,从当天起,所有继续发布选举存在舞弊内容的视频频道将被删除。

此外,保守派创办的社交媒体Parler也被苹果公司威胁移除。Parler被视为推特的替代品,很多川普粉丝和保守派人士已经开始转向Parler。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Hector Vivas/Getty Images)

对于多家社媒进一步封锁川普的账号,许多网友批评,此做法是钳制言论自由。

也有不少人批评,美国几家社媒公司,长期以来对川普总统及其支持者发动“去平台战争” 。

名为Benjamin Bowson的网友,在扎克伯格的脸书声明下方留言说:“ 大科技公司审查正在全面开动。”

名为Ron Rushing的网友则说:“当你的公司压制言论自由,你才是问题的主要部分。”

美国保守派媒体《国家脉动》(National Pulse) 总编拉希姆·卡萨姆 (Raheem Kassam) 发推文说,在人类历史上,国家权力和公司权力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同时被用来消灭一个人的存在。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也谴责Twitter和Facebook封锁川普账户的决定,强调不同意剥夺任何人在网上发言权利。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