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抗议者:我听到安提法讨论行动计划(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9日讯】周三(1月6日)的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因发生暴力冲突而中断了数小时。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这是一场有组织的暴动,大量安提法(Antifa)成员参与其中,目的是抹黑川普(特朗普)支持者的和平抗议。

周三下午,大批民众聚集在国会山前,呼吁议员们反对六大摇摆州的认证结果。期间,部分人冲入国会,引发短暂骚乱。事件发生后不久,有现场民众发视频指出,是警察有意打开路中间的铁栏杆,并招呼民众冲入国会的。

也有目击者表示,听到了伪装成川普支持者的极左翼“安提法”份子的对话,他们正谋划如何搅乱这场和平抗议活动。

他说:“我能听到他们的谈话,听到他们想要做什么。我听到他们说,他们要搅局、挑动情绪。这些人看上去就很坏,我看到他们打碎了国会大厦的玻璃。”

“我是来自宾州的一个紧急管理协调员。这些人围成一圈,谈论他们能够做哪些事。我站在他们的后面,听他们说可能做什么以让川普的支持者们看上去糟糕。”这位目击者说。

另一段视频则显示,一位川普支持者在离开国会的路上自录视频,谈到她在抗议现场了解到的情况。

她说:“我们不清楚为什么这种事会发生在国会大厦,但是我要告诉你我今天的亲眼所见。有一些安提法组织成员,打扮成川普的支持者渗透进来,我相信他们是那些打破门窗冲进国会的人。这是发生的真实情况,这是个‘局’,让川普支持者看上去很坏。那些人不是爱国者。”

美国国会发生的暴力冲突事件也引起全球关注。澳洲联邦议员克里斯滕森(George Christensen)1月8日在脸书发文,抨击美国左派及假新闻媒体是“伪君子”,只因一小部分抗议者发起暴动,就诬蔑这次合法的抗议活动是“叛乱”和企图“政变”,尽管事实并非如此。

他还批评,左派和假新闻媒体长期以来一直避而不谈安提法等极左组织的暴力抗议活动,却大力报导此次国会事件,“可见它们的虚伪”。

此外,包括脸书、推特、Instagram在内的几大社交媒体,周三下午开始封锁川普的账号,原因是他发布了一段视频,呼吁支持者杜绝暴力、平安回家,同时也重申了大选被窃取。

周四,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LópezObrador)对美国国会发生的冲击事件表示遗憾,并表示,他不能接受社交媒体审查言论的行为。

“我不喜欢任何人被审查、被剥夺他们在推特或脸书上发送信息的权利。”他说。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