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证交所再翻转 将三家中国电信公司摘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7日讯】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缩写为NYSE)再次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该机构周三(1月6日)表示,将从1月11日起将3家中国电信公司从其交易所摘牌

交易所本来上周决定让三家公司退市,结果本周一撤回决定。美国财政部长史蒂夫‧姆钦(Steve Mnuchin)周二告诉NYSE主管,他不同意该机构撤回决定的做法。

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三的决定意味着其在这件事情上再度翻转,维持让三大中国电信公司退市的做法。

周一,该交易所决定撤销上周宣布的将中国移动(China Mobile)、中国电信(China Telecom Corp.)和中国联通香港有限公司(China Unicom Hong Kong)退市的决定。

让三家中国公司退市的决定是基于2020年11月12日发布的白宫行政令。该令禁止美国为五角大楼指定的与中共军方有联系的中国公司投资,并限定在2021年11月11日前撤回相关投资。原因是这些公司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随后,五角大楼指定35家公司为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企业。其中包括上述三家公司。

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于是在2020年12月31日宣布,将让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三大中国电信商退市,以符合川普(特朗普)政府行政令的要求。这三档股票将在1月7日到11日暂停交易,随后启动下市程序。

此前,MSCI Inc.、富时罗素(FTSE Russell)、标普道琼斯(S&P Dow Jones)和纳斯达克(Nasdaq)纷纷宣布执行川普行政令,将五角大楼指定的中国公司剔除。

川普行政令中说,中国共产党通过其侵略性的“军民融合”(Military-Civil Fusion)战略,集中国公司的创新于军方,以促进后者技术发展。

姆钦周二对纽约证交所总裁史黛西‧坎宁安(Stacey Cunningham)表示,他不同意该交易所周一撤回摘牌的决定。

五角大楼也在向彭博新闻社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批评纽约证交所的这一决定。同时指出,留住这些公司“促进了北京的情报收集活动”。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寰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