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必须将国会暴乱罪犯绳之以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7日讯】1月6日,一些抗议者冲进美国国会,迫使国会联席会议暂停、议员们紧急撤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推文说,闯入国会大厦的行为是无法接受的,必须将参与这场暴动的罪犯绳之以法。

蓬佩奥6日晚间发推文说,今天对美国国会大厦的冲击是不可接受的,违法与暴力在美国或世界各地永远是不可接受的。

他表示,自己始终支持每个人为自己的信仰和理念进行和平抗议的权利。

他还强调,“暴力使他人的安全受到威胁,这是不能容忍的。让我们迅速将参与这次暴乱的罪犯绳之以法。”

川普(特朗普)的支持者表示,有安提法(antifa)成员伪装成抗议者,混入人群冲进美国国会大厦

一位退休军官告诉《华盛顿时报》,XRVision公司使用其软体对抗议者进行面部识别,将两名费城安提法成员与参议院内部的两名男子进行匹配。消息来源向《华时》提供了照片匹配。

其中一个人有纹身,表明他是斯大林主义者同情者。安提法通过暴力来促进无政府状态,并希望美国成为支持斯大林主义国家。

XRVision还确定了另一名男子,虽然他与安提法的联系并不广为人知,但他曾出现在黑命贵抗议活动中。

另外,香港大纪元记者当天在现场采访参与集会的市民,一位女性市民描述说,是警方让抗议者进入国会的,不是抗议者要强行闯入的。她目击现场只有一人撞门试图进入国会,大部分抗议者都说不要这样做,大部分人都很和平。

冲击国会事件发生后,川普总统发出多条推文,呼吁抗议者保持和平,不要暴力。并呼吁抗议者和平地回家。“我知道你很痛苦、我知道你很受伤。这场选举,从我们手中被窃取了。而这是(我们)压倒性胜利的选举,大家都知道,尤其是另一方。”

“但是你现在必须回家。我们必须保持和平,我们必须遵守法律和秩序。”川普说,“这是一次弊端重重的选举,但是我们不能落入这些人的陷阱中。我们必须保持和平。”“带着和平的心情回家。”

推特当晚删除了川普的数条推文,包括一段呼吁支持者回家的视频推文,以及再次呼吁支持者和平回家的推文。川普说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缺乏做必要事情“勇气”的推文也被删除。

推特声明说,已将川普总统账户锁定12个小时,并声称可能将账号永久吊销。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