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再反转 纽交所仍将三中国电信公司退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川普签备忘录 禁止安提法组织成员入美

美国总统川普1月5日签署一项备忘录,将禁止支持共产主义的极端组织安提法成员入境美国。在白宫的声明中写道:安提法份子的暴力和违法行为,在美国没有立足之地,是国内恐怖主义所追求的。川普总统将不允许安提法或任何恐怖组织,毁坏我们伟大的国家。

2.金正恩在全国党代表大会 承认经济失败

周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向朝鲜全国党代表大会数千名代表承认,至2020年的朝鲜五年经济计划失败了,并表示要坚持自力更生。朝鲜因疫情而陷入瘫痪,封锁了边境,禁止出国旅行。金正恩承认当今的局势是朝鲜经历过的最严重危机。

3.苏丹加入亚伯拉罕协定 将与以色列建交

周三,正在苏丹访问的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与苏丹司法部长阿布杜巴利正式签署了《亚伯拉罕协定》,为苏丹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铺平了道路。此外,双方还签署谅解备忘录,帮助苏丹偿还世界银行的欠款,苏丹也在27年后首次获得世界银行每年逾10亿美元的融资,向经济复苏迈出关键一步。

4.英国法院拒绝阿桑奇保释请求

周三(1月6日),伦敦地方法院法官拒绝了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保释请求,理由是担心阿桑奇在获释后,不会回到法庭继续上诉程序。而就在两天前,同一位法官否决了美国引渡阿桑奇的请求,理由是阿桑奇很可能会在引渡到美国后自杀。

5. 再反转 纽交所仍将三中国电信公司退市

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三(1月6日)表示,将继续推进三家中国电信公司的退市工作。周二,纽约证券交易所曾宣布,不再强行对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三家电信公司进行退市,但随即遭到财政部长姆努钦的反对和纠正,使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态度再次发生反转,并将在1月11日凌晨停止这三家中国电信公司的所有交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