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任女议员捍卫公民权 誓言6日带枪进国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6日讯】周日(1月3日),美国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劳伦•博伯特(Lauren Boebert)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短片,宣传自己的拥枪理念。视频中,她腰插手枪走向国会,誓言要在1月6日带枪进入国会大厦,以彰显维护宪法第二修正案所赋予美国公民的权利。

博伯特是来自科罗拉多州的新当选联邦众议员。周日在推特账号上发布的视频中,她面对镜头将一把装有子弹的格洛克(Glock)手枪插入腰间的枪袋里,然后充满自信的走上大街。她一边走一边讲述自己坚持随身携带枪支的理由。她说,“虽然我在全美最自由的城市工作,但我拒绝为此放弃我的权利”,“我会带着我的武器走进华盛顿和国会”。

博伯特同时还发推文称:“让我告诉你为什么我要把格洛克带到国会。政府没有告诉我和我的选民,如何让我们确保家人安全。我保证将始终坚守我们的第二修正案权利。”

作为一位著名的拥枪派人士,博伯特近日致信联邦众议院,敦促他们保持美国自1967年以来的一条法律,即豁免国会议员带枪进入国会大厦。

根据美国国会大厦警察局法规等法律条文,自1967年以来,美国的法律就允许国会议员在国会大厦内随身携带枪支,以保护自己的第二修正案权利。

博伯特在一份声明中强调: “我是一个身高5英尺,体重100磅的母亲,有4个孩子。我需要步行到美国最危险的城市之一工作和服务,我选择用这项权利捍卫自己和家人的生命。我不会让一群想要拿走枪的众议院民主党人夺走宪法赋予我保护自己的权利。”

有21名民主党议员致信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要求更改相关法规,禁止博伯特携带枪支到国会来工作。他们认为,允许她携带枪支会对其他议员和工作人员以及来访的客人带来“不必要的风险”。

但也有82名共和党国会议员联名上书支持博伯特,他们指出,如果议员不能带枪到国会大厦,他们便不能在前往办公室时保护自己,自我保护的“最后一英里”至关重要。

这份联名上书还指出,更改当前的规定,还可能带来新的问题,导致议员在遭受人身攻击和真正的风险时无法自保。而且一旦议员进入公共场所和街道,他们便不受国会警察的保护,就必须能够自我保护。

在众议院1月2日公布的新规中,并不包括对上述法律条款的禁止,因此共和党人认为,博伯特完全有权利带枪到国会工作。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