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戏植根有成 虎尾国中交出漂亮成绩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2020年获颁偶戏节小金掌奖的台湾虎尾国中,1月2日云林布袋戏日,在虎尾布袋戏馆前公演,请看报导。

布袋戏口白叶家妤:“这俩位死小偷!捉到官府严办!员外啊!救命哩!”

经过二年的培训,原本台语不流利的的国中生,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一人分饰10几个布袋戏角色的口白,在布袋戏大师黄俊雄面前演出,依然神情自若。

虎尾国中布袋戏社团团员叶家妤:“有趣吧!(怎样有趣?)它的剧情内容,每一个都不一样,然后要讲的东西也都不一样,然后都有它的内涵。”

社团同时还有专属的后场乐团,文、武场俱全,完全现场演出。

虎尾国中布袋戏社团团员刘锴嘉:“慢慢的有那个层次感有出来,然后就会觉得说,我好有成就感。”

虎尾国中布袋戏社团指导艺师余玉柱:“整个都成长起来,他了解里面的剧情,喜怒哀乐、生旦净末丑,他就觉得,你看所有的小朋友,变得很活泼,你看满面笑容,让他找回自己的信心。”

虎尾国中是云林县布袋戏植根学校,2020年获颁偶戏节小金掌奖,培训过程中,师长们都看到学生的成长变化。

虎尾国中训育组长王迪元:“前台跟后台之间的搭配,他们就会知道这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要靠全队一起合作。”

虎尾国中校长王昇灿:“教忠教孝,教育的文化传统里面,他们更学到品德的部

校长王昇灿表示,虽然经费压力大,但是身在布袋戏的原乡虎尾,把文化传承下去,是学校义不容辞的使命。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