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佩洛西以微弱优势 再次当选众议院议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1月3日在众议院以较小的优势当选为众议院议长,这也是她在国会的第四个议长任期。

综合媒体报导,佩洛西是自2003年以来一直领导众议院民主党的加州联邦众议员。佩洛西在1月3日以216:209的投票比例获胜。

周日早些时候,427名众议院成员宣布就职为议员,其中包括220名民主党人和207名共和党人。佩洛西需要多数票或214票才能再次成为议长。

其中有5名民主党人宣布不支持她,共和党议员则把票都投给了共和党众议院领袖、加州联邦众议员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麦卡锡赢得209票。麦卡锡连任众议院少数党领袖。

缩小的支持率优势显示佩洛西面临一个具备挑战性的任期。在过去几周内,80岁的佩洛西与其盟友进行了紧锣密鼓的游说活动,并多次致电确保议员们能及时到场与会,以保证国会有足够成员支持核心小组,这些努力持续到投票前最后几个小时。

但是,佩洛西的高龄让许多年轻国会成员继续表示不满。而且在2020年的国会选举中,民主党损失了10多个席位。这种情况在佩洛西的任期内发生,也增加了党内对她的争议。

根据佩洛西对核心小组的承诺,这很可能是佩洛西担任众议院议长的最后一个任期。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