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州参议员决选前 脸书突停共和党广告账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正当乔州参议员复选即将举行之际,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暂停了某共和党筹款委员会在该州的广告账户。脸书此举被视为试图干预乔州的决选。此前,该公司创办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因其涉嫌干预2020年大选活动而被投诉。

上周五(1月1日),共和党参议员全国委员会(National Republican Senatorial Committee, NRSC)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脸书已关闭了“乔治亚战场基金”的广告账户,这是NRSC为支持乔州两名竞选连任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而成立的联合筹款委员会。因为距乔州参议员决选只有4天时间,“这种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这则推文还呼吁美国民众到相关网址帮助共和党进行反击。

脸书网站上的屏幕截图显示,管理方称被关闭的账户违反了脸书公司有关“禁止使用欺骗性或误导性手段来推广产品、服务、方案或邀约广告”的禁令。

不过,在NRSC发出抗议后,脸书公司发表了一份声明,向华盛顿的审查人员解释说,该账号被禁用是系统的“自动错误” 导致的,目前被限制的那两个账户已恢复正常。

脸书是美国主要的公共网络社交平台之一,其管理方如果蓄意利用该平台来干预美国的各项选举活动,则构成违法行为。

大约两个月前,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向支持民主党的左派团体捐赠了高达数亿美元的资金。为此,威斯康星州的选民联盟(WVA)已经针对扎克伯格夫妇进行了投诉。

美国保守派律师团体托马斯•莫尔协会(Thomas More Society)发起的“阿米斯塔德项目”(Amistad Project)去年12月中旬公布了一份爆炸性报告,揭露了由5个基金会资助的10个非营利组织的黑钱机构。而该组织发布的文件显示,扎克伯格向左翼非营利组织出资5亿美元,而这些激进组织从事了非法活动,对2020美国大选造成混乱并影响大选结果。这份报告还暗示,脸书可能通过出卖用户的个资来影响美国大选。

乔州1月5日举行的参议员复选,将由现任共和党参议员大卫·珀杜(David Perdue)和凯莉•莱夫勒(Kelly Loeffler)与民主党候选人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Warnock)和乔恩·奥索夫(Jon Ossoff)进行争夺。这两个参议员席位最终花落谁家,将决定共和党能否继续掌握参议院的控制权。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