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州參議員決選前 臉書突停共和黨廣告帳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正當喬州參議員複選即將舉行之際,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暫停了某共和黨籌款委員會在該州的廣告帳戶。臉書此舉被視為試圖干預喬州的決選。此前,該公司創辦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因其涉嫌干預2020年大選活動而被投訴。

上週五(1月1日),共和黨參議員全國委員會(National Republican Senatorial Committee, NRSC)在推特上發布消息稱,臉書已關閉了「喬治亞戰場基金」的廣告帳戶,這是NRSC為支持喬州兩名競選連任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而成立的聯合籌款委員會。因為距喬州參議員決選只有4天時間,「這種行為是不可接受的」。

這則推文還呼籲美國民眾到相關網址幫助共和黨進行反擊。

臉書網站上的屏幕截圖顯示,管理方稱被關閉的帳戶違反了臉書公司有關「禁止使用欺騙性或誤導性手段來推廣產品、服務、方案或邀約廣告」的禁令。

不過,在NRSC發出抗議後,臉書公司發表了一份聲明,向華盛頓的審查人員解釋說,該帳號被禁用是系統的「自動錯誤」 導致的,目前被限制的那兩個帳戶已恢復正常。

臉書是美國主要的公共網絡社交平台之一,其管理方如果蓄意利用該平台來干預美國的各項選舉活動,則構成違法行為。

大約兩個月前,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向支持民主黨的左派團體捐贈了高達數億美元的資金。為此,威斯康星州的選民聯盟(WVA)已經針對扎克伯格夫婦進行了投訴。

美國保守派律師團體托馬斯•莫爾協會(Thomas More Society)發起的「阿米斯塔德項目」(Amistad Project)去年12月中旬公布了一份爆炸性報告,揭露了由5個基金會資助的10個非營利組織的黑錢機構。而該組織發布的文件顯示,扎克伯格向左翼非營利組織出資5億美元,而這些激進組織從事了非法活動,對2020美國大選造成混亂並影響大選結果。這份報告還暗示,臉書可能通過出賣用戶的個資來影響美國大選。

喬州1月5日舉行的參議員複選,將由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大衛·珀杜(David Perdue)和凱莉•萊夫勒(Kelly Loeffler)與民主黨候選人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和喬恩·奧索夫(Jon Ossoff)進行爭奪。這兩個參議員席位最終花落誰家,將決定共和黨能否繼續掌握參議院的控制權。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