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默特起诉彭斯案 上诉法院驳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周六(1月2日),美国联邦上诉法院驳回了德州众议员戈默特(Louie Gohmert)等共和党人提起的一项诉讼,维持了其下级法院周五驳回此案的裁决。这项诉讼要求澄清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是否拥有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决定争议州选举人票合法性的权力。

据《大纪元时报》(英文版)报导,周六,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的一个三人司法小组在一项未签署的决定中,确认了下级法院的一项决定,即驳回戈默特等人提起的诉讼。该诉讼旨在大量的选举违规和欺诈指控获得透明、独立的解决前,阻止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于1月6日被宣布为大选的获胜者。

周五,联邦法官杰里米‧凯诺德(Jeremy Kernodle)作出了驳回戈默特起诉的裁决,理由是本案缺乏主体管辖权,而且原告指控的伤害并不能追溯到被告彭斯。对此,戈默特表示要上诉。

凯诺德在裁决书中称, “原告戈默特是德州第一国会选区的美国众议员,很大程度上他指控的是众议院的制度性伤害。根据最高法院限定的权限,这不足以支持(原告的)资格。”

对于法官给出的裁决,戈默特于周五晚告诉《华盛顿观察家报》,他的律师正在准备提起上诉。

戈默特于去年12月28日在德州东区法院提起诉讼,该案的被告虽然是彭斯,但诉讼的主要目地是要求法院赋予彭斯“专属权力”,让彭斯在1月6日举行的国会参众两院的联席会议上,可以有权力决定应该计入哪些选举人团投票。

截至目前,至少已有大约40名共和党众议员计划在6日举行的国会联席会议上,对几个涉嫌大规模舞弊的州提交的选举人票提出挑战;参议院也已有12名参议员已正式表示,将发起此项挑战。

去年12月14日,在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乔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新墨西哥州的政府部门投出选举人票的同时,这七个州的议会共和党人也分别组成了新的选举人团队,投出了“替代选举人票”,原因是这些州在大选中存在多种严重违反宪法的情况或涉嫌大规模舞弊。

如果1月6日共和党人在国会发起的挑战成功,则意味着这几个州所拥有的总共84张选举人票将被作废,而总统选举的结果可能发生改变。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