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丑陋建筑评选出炉 网友:丑出新高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2日讯】日前,由多名建筑专家和网民票选的2020年“中国十大丑陋建筑评选”结果已出炉,广东广州融创大剧院位居榜首,评选单位指出其设计“创意牵强附会,胡乱拼贴中国元素,形态怪诞,伤害城市形象”。更有网民讥讽道,再次丑出新高度。

由“建筑畅言网”主办的中国丑陋建筑评选已举行到第11届,中国艺术研究院建筑与艺术史学者王明贤、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周榕等参加了今年的评审,而此次成为第一名是刚建成投入使用的广州融创大剧院。其他上榜的建筑还有吉林延边长白山长白天地度假酒店、重庆武隆飞天之吻、江苏南京蜂巢酒店、河北沧州吴桥国际杂技大剧院等。

广州融创大剧院是由英国建筑事务所Steven Chilton Architects设计。据称,该建筑的创作灵感来自海上丝绸之路,外观可以引发人们对于丝绸褶皱和纹理的遐想。

另外,整座剧院的外层以“中共红”为主调。

有网友指该剧院“再次丑出新高度”。

还有网友表示,“乍一看,就是一床大花棉被。”

更有网友表示:“ 鬼片中绣花鞋的既视感 ”、“阴气很重”。

该剧院让人联想到中共央视大楼。据大纪元报导,中共花费100亿建造的央视大楼,在100多米的高空展开的“悬挑设计游戏”、两条直楼呈6度的斜角向外张开一直向上延展的央视大楼,从它公布设计到后来拔地而起,老百姓就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大裤衩”。

在其设计方案公布之初,就有建筑师和风水都指其不正。东南大学建筑系郑光复教授直斥央视新楼是“一个反经济法则、反科学规律,反中国文化、寓意不良,对中国纳税人过不去,引诱央视大浪费而且后患深重的,无知于建筑本质的妄想狂方案”!是“反生活实用与安全、反北京‘文脉’”的“伪劣建筑设计”!

香港灵气风水顾问叶达荣分析,央视新大楼从视觉效果上看是头重脚轻,且重心不稳,有向前倾斜之势。大厦头重脚轻,是不稳之意,而大厦向前倾斜、重心不稳,则代表着经营困难,员工的去留非常多。最大的问题是,大楼悬空的部分,员工在里面工作不能脚踏实地,平时总会浑浑噩噩,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