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夫妇生8孩遭罚266万 引众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8日讯】日前,四川资阳市安岳县拱桥乡农民刘姓夫妻生育了8个孩子,被征收高达266万元的社会抚养费,引发舆论关注。由于刘某经济困难无法支付,当地卫健局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大陆媒体12月25号报导,刘姓夫妻生活的安岳县拱桥乡距离县城50多公里,交通不便。为了生育一个男孩,刘姓夫妻陆续生了8个孩子。

在第8个孩子出生10年后,当地卫健局2020年对刘姓夫妻征收高达人民币266万3040元的社会抚养费。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支付,当地卫健局于8月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这份天价的超生罚单,震惊舆论。

有网友说,政府征收“社会抚养费”,问题是社会抚养了吗?

也有网友说,所谓的“社会抚养费”,实质是罚款,把原本困难的超生户逼向绝境。一笔血淋淋的,恶魔才会吞下的巨款。

据中共党媒2014年报导,全国共征收超过1.5万亿元的社会抚养费。

浙江江女士:“不知道他收的社会抚养费用在哪里,这个账目也从来没有公开过,收了多少,哪些人被收了,这些资金的动向也没公开过。”

大陆民主人士董广平:“中共纯粹是胡来,本身人家生育、生养孩子是个人的权力,中共就要强行的干预、罚款,这是非常邪恶,违背人性的。所以在这一点上,一定要认清中共的本质,它就是个流氓,说的话立的法,从来不算数的。”

大陆民主人士董广平:“像这对四川夫妻养8个孩子都困难,再被罚266万,这是不给人家活路啊。”

安岳县卫健局一个负责人承认,缴这么多钱,对刘某来说确实有困难,但他“违法”了,又不能不处理。

有网友表示:“别罚他们了,我的二胎指标分给他们了,他们已经帮我生了,就别罚款了!”

也有网友怒斥当局:“最恶毒的计生政策,最不要脸的罚款项目…..这种抚养费就是时代的耻辱!”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韵、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