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疫苗抵欧洲 中国科兴疫苗效力引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7日讯】周六,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8,016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数超过175万人。法国等欧洲国家,收到了第一批辉瑞疫苗,预计周日,就开始施打。中国科兴疫苗因一再延迟发布第三期的测试结果,引发外界担忧。

法国出现首例中共病毒新变种病例,一名在本月19号从伦敦返回法国图尔市的法国男子对病毒检测成阳性。法国卫生部表示,目前该名男子已经自我隔离,情况良好。

目前多数专家皆认为,新开发的疫苗仍然可以对抗新的英国变种病毒。与此同时,包括法国在内的几个欧洲国家于周六收到第一批辉瑞与BioNTech合作生产的中共病毒疫苗。法国计划于周日开始施打,优先施打的对象包括老人及护理人员。

周六,巴西共有744.8万人感染,全国超过19万人丧生。巴西已经收到由中国科兴生物公司的550万剂中国病毒疫苗。

巴西研究人员周三表示,根据初步数据,科兴生物公司开发的疫苗有效率至少50%。不过,最初定于十二月初发布的后期试验结果,现已推迟了三次。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反对使用科兴的疫苗。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科兴)疫苗在圣保罗的有效率似乎很低。我不会在这里透露多少百分比,因为如果我犯了0.001%的错误,我都会遭到媒体围攻。”

博索纳罗说,他希望的是一种安全有效的疫苗。但需要等待,并获得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的认证。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