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要求国会将救助支票加到2千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五再度要求国会,将对工薪阶层的疫情补助,提高到每人两千美元。圣诞节当天,与川普总统会面的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认为,这是正确的决定。

周五,川普总统再次发布推文,要求提供把疫情救助金提高到2000美元,而不是本周早些时候国会批准的600美元。

川普发推说:“打了很多电话,并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川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开了许多会议。为什么政客们不愿意给人们两千美元,而只愿给六百美元呢?这并不是他们(美国人民)的错,是中共(国)的错。把钱发给我们的人民吧!”

国会通过的2.3万亿美元的支出法案,包括8,920亿美元用于疫情。川普还没有明确表示会否决该法案。川普说,该法案给给特殊利益团体和外国援助提供太多资金,并表示法案中对美国人的六百美元直接付款应该提高到两千美元。

如果川普拒绝签署该法案,部分政府部门将于下周二面临关闭。国会已计划于周一恢复工作,并可能采取权宜之计,在法案僵局得到解决的同时,将政府资金延长几天或几周。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周五晚在推特上说:“在与总统川普沟通后,我坚信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决心,将疫情救助提高到每人两千美元,并挑战保护大科技公司的第230条款。”

下周一,众议院也将针对川普总统对7,400亿的国防授权法的否决进行投票。参众两院都需要三分之二的多数,才能推翻总统否决权,使法案生效。

川普在周六发推文说:“我们的7,400亿国防授权法是给中共(国)、俄罗斯和大科技公司的礼物。它未能终止具有国际危险性的第230条款,不允许我们带部队回家,更名并摧毁了我们的堡垒和国家纪念碑,并使5G几乎不可能(实现)。”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