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要求國會將救助支票加到2千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再度要求國會,將對工薪階層的疫情補助,提高到每人兩千美元。聖誕節當天,與川普總統會面的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

週五,川普總統再次發布推文,要求提供把疫情救助金提高到2000美元,而不是本週早些時候國會批准的600美元。

川普發推說:「打了很多電話,並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川普國際高爾夫俱樂部開了許多會議。為什麼政客們不願意給人們兩千美元,而只願給六百美元呢?這並不是他們(美國人民)的錯,是中共(國)的錯。把錢發給我們的人民吧!」

國會通過的2.3萬億美元的支出法案,包括8,920億美元用於疫情。川普還沒有明確表示會否決該法案。川普說,該法案給給特殊利益團體和外國援助提供太多資金,並表示法案中對美國人的六百美元直接付款應該提高到兩千美元。

如果川普拒絕簽署該法案,部分政府部門將於下週二面臨關閉。國會已計劃於週一恢復工作,並可能採取權宜之計,在法案僵局得到解決的同時,將政府資金延長幾天或幾週。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週五晚在推特上說:「在與總統川普溝通後,我堅信他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決心,將疫情救助提高到每人兩千美元,並挑戰保護大科技公司的第230條款。」

下週一,眾議院也將針對川普總統對7,400億的國防授權法的否決進行投票。參眾兩院都需要三分之二的多數,才能推翻總統否決權,使法案生效。

川普在週六發推文說:「我們的7,400億國防授權法是給中共(國)、俄羅斯和大科技公司的禮物。它未能終止具有國際危險性的第230條款,不允許我們帶部隊回家,更名並摧毀了我們的堡壘和國家紀念碑,並使5G幾乎不可能(實現)。」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