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制中共 美国海军拟打造“无人舰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6日讯】无人操控技术在军事领域的重要性日渐增加。美媒称,美国海军计划在5年内采购10艘大型无人水面舰艇,组建“幽灵舰队”,目的是集中心力应对中共

据《福布斯》(Forbes)23日报导,美国陆军已就使用机控战斗载具执行地面任务进行实验;空军也展开“空中博格”(Skyborg)无人机人工智慧系统(AI)研发计划,目标是打造低成本、低耗损无人战斗机

报导说,美国海军方面,作战部长吉尔迪(Michael Gilday)认为,无人军舰在未来舰队中,将扮演重要角色,在以应对中共为主的国家防卫战略中,列为优先项目之一。

报导说,若日后美国海军在海上威摄、抵御中共军力,那美国海军就得漂洋过海在邻近中国的海域执行任务,届时势必得面对中共军机、潜舰及反舰飞弹,且受到中共海洋卫星的监控。

因此,海军不想把风险全放在重型、高价且人为操纵的军舰,需要的是低价到禁得起牺牲,不用让水手置于风险中的选择。

据称,美国海军的构想很快获得五角大厦的青睐,在前国防部长艾斯培(Mark Esper)提出的“2045战斗部队”愿景中,把140至240艘无人军舰纳入未来舰队中。

海军新闻报导说,目前美国海军已挑选6家厂商,研究大型无人水面舰艇(LUSV)。获选的6家厂商包含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洛克希德·马丁、布林格造船厂、马里内特海事、吉布斯和考克斯、以及奥斯塔美国。

报导说,美国海军计划在5年内采购10艘大型无人水面舰艇。其中大型无人水面舰艇排水量约为2000吨,全长约在60至100公尺间,采模组化设计,用于执行水面舰、反潜或防空等任务。相较于传统军舰,大型无人水面舰,将具有低成本、高续航、可远端遥控等优势。

美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表示,中共是美国的首要战略竞争对手。(Lisa Maree Williams/Getty Images)

埃斯珀:中共是美国安全的最大威胁

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9月曾宣布,中共是美国安全的最大威胁,印度-太平洋地区是美军的“首要战场”,该地区不仅是全球贸易和商业重要枢纽,也是与中共进行大国竞赛的中心。

埃斯珀说,中共海军实力和美国相距甚远。即便美国停止建造新舰船,中共也得花费数年时间,才能赶得上美国在公海上的战斗力。他说,美国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寻求一种现代化的解决方案。这方面目前中共更有优势。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