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武者之歌”纪念反送中 作者谈心路历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5日讯】居住在洛杉矶的龚平先生,为了纪念香港反送中的抗争运动,特别创作一首歌曲“勇武者之歌”,以表达对香港抗议民众的支持,来看一下。

居住在洛杉矶的龚平先生曾是一名中学音乐教师,在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尽管人在大陆,当时他仍每天翻墙在网上关注香港的抗议行动。

勇武者之歌”作者龚平(加州老爹):“在Facebook上和推特上看到很多信息,还有国外一些媒体的报导,当时觉得好振奋,觉得看到了希望,香港的运动会不会是中国的茉莉花运动,然后就点燃社会运动,我当时就这样想的,所以关注率特别高。”

他表示,香港年轻人为了追求人权正义进行的抗争,令他非常感动。他因此特地创作了“勇武者之歌”,表达对香港民众的支持。歌曲完成时间前后仅花费2、3天时间,远少于平时的2、3个星期。

“勇武者之歌”作者龚平:“看到勇武派打出一标语:‘宁化灰飞不做浮沉’标语的时候就特别的感动,当时就热泪盈眶,非常激动,当天我晚上就把歌词写好了,第二天就开始作曲,然后编曲。总共这首歌的过程大概就2-3天的过程就把它完成了,效率感觉非常高。”

龚先生抵美后,便开始收集反送中抗争的画面,并进一步制作音乐视频。接受记者采访当天,他也现场清唱了这首振奋人心的歌曲。

“勇武者之歌”作者龚平:“我把这些画面收集起来,然后把它做成一个MV,表达一种自己的声音,实际上我们墙内也有不少的人很支持香港这些年轻人。”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