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武者之歌」紀念反送中 作者談心路歷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5日訊】居住在洛杉磯的龔平先生,為了紀念香港反送中的抗爭運動,特別創作一首歌曲「勇武者之歌」,以表達對香港抗議民眾的支持,來看一下。

居住在洛杉磯的龔平先生曾是一名中學音樂教師,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儘管人在大陸,當時他仍每天翻牆在網上關注香港的抗議行動。

勇武者之歌」作者龔平(加州老爹):「在Facebook上和推特上看到很多信息,還有國外一些媒體的報導,當時覺得好振奮,覺得看到了希望,香港的運動會不會是中國的茉莉花運動,然後就點燃社會運動,我當時就這樣想的,所以關注率特別高。」

他表示,香港年輕人為了追求人權正義進行的抗爭,令他非常感動。他因此特地創作了「勇武者之歌」,表達對香港民眾的支持。歌曲完成時間前後僅花費2、3天時間,遠少於平時的2、3個星期。

「勇武者之歌」作者龔平:「看到勇武派打出一標語:『寧化灰飛不做浮沉』標語的時候就特別的感動,當時就熱淚盈眶,非常激動,當天我晚上就把歌詞寫好了,第二天就開始作曲,然後編曲。總共這首歌的過程大概就2-3天的過程就把它完成了,效率感覺非常高。」

龔先生抵美後,便開始收集反送中抗爭的畫面,並進一步製作音樂視頻。接受記者採訪當天,他也現場清唱了這首振奮人心的歌曲。

「勇武者之歌」作者龔平:「我把這些畫面收集起來,然後把它做成一個MV,表達一種自己的聲音,實際上我們牆內也有不少的人很支持香港這些年輕人。」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