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兰立华遗体被强行火化 家属申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5日讯】沈阳市法轮功学员兰立华因送人新年台历而遭绑架,遭诬判3年10个月,在辽宁省女子监狱染上乙型肝炎,生命垂危,于2020年4月21日含冤离世,年仅49岁。家属拒绝签字火化、坚持控告追责。12月16日,兰立华遗体被强行火化

明慧网报导,兰立华的家属于12月14日接到监狱的电话,被约到当地派出所见面。当天来自监狱的三人去了派出所,一个姓罗的自称监区长、一个姓梅的队长,还有一个姓杨的也自称监区长。他们给家属出示了一张检察院的“证明”,证明监狱在兰立华生病“保外就医”的过程中没有任何违法行为,还拿出了一张通知书,告知家属12月16日强行火化遗体,只问家属火化当天去不去?要不要骨灰?

兰立华的家属非常气愤地告诉他们:还在申诉,不允许、也不同意火化。狱警声称不需要家属同意,有法律文件可强行火化。

12月16日,在监狱强行火化兰立华遗体的当天,家属到的时候看到当局出动了70多名全副武装的武警,他们全程戴着护盾、电棍、叉子等武器,在场监视。

家属被要求办手续并签字,家属不同意。他们诱骗家属说领骨灰得签字,要家属签字同意火化领取骨灰,家属不同意。他们说不同意就领不了骨灰。家属无奈最后签字领取骨灰,但继续联系律师申诉。

兰立华,沈阳市苏家屯区红菱镇人,2015年6月因依法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被苏家屯区法院非法判刑14个月,在辽宁女子监狱被迫害致命危。监狱仍不放人,直到2016年8月25日她的冤刑期满后才放其回家。

2018年11月6日,兰立华到市场买菜,将随身携带的新年台历(含有法轮功真相)送给一卖菜的老者,遭沈阳市苏家屯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副队长宋正和等人绑架,之后家被抄,部分私人物品被抢走。

兰立华被劫持到沈阳市看守所,遭灌食、上大挂等迫害。兰立华的左侧乳房出现一个鸡蛋大的肿块,后被确诊为乳腺癌。兰立华被枉判3年10个月后,劫持到在辽宁省女子监狱继续关押迫害。

2020年4月20日22点左右,兰立华的丈夫接到辽宁省女子监狱警察打来电话说:兰丽华病情严重,让家属到监管医院签字,好进行抢救……

兰立华的丈夫、姐妹到医院后看到兰立华已经奄奄一息,医院根本没有采取任何抢救措施。兰的丈夫说:“人进来时好好的,让你们迫害得病情严重时我们要求保外就医,你们不同意;人不行了要推给家属,这个字我不能签,人在你们这你们得负责。”

4月21日早晨,兰立华含冤离世。其家属拒绝签字火化,要进行控告,要求追责索赔(遗体在殡仪馆保存)。

5月5日,兰立华丈夫写了四份控告信,以本人签收的快件方式分别寄给了辽宁省法院、检察院、监狱管理局、监狱。

5月7日 ,除了监狱管理局拒收外,辽宁省法院、检察院、监狱都给了回复。7月23日,沈阳市城郊检察院答复,声称:经调查,未发现辽宁省监狱有收监保外的违法行为。

兰立华丈夫于10月5日请了一名律师,到辽宁省中级法院起诉、控告辽宁省监狱,要求追责索赔,至今没有结果。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