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过渡政府部长人选 华裔国会议员孟昭文促提名亚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4日讯】尽管目前美国总统大选的争议依然存在,但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已经提名了几名内阁部长的人选。亚裔国会议员孟昭文在受访时呼吁,希望要有亚裔能够入选。

在过去的几周内,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已经提名了15位内阁部长人选中的12位,司法部长、商务部长和劳工部长的位置,仍然空缺。

纽约州民主党华裔国会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既然拜登承诺建立一个包容、多元的政府,那就需要至少有一名亚裔部长,孟昭文也提到,过去20年中,一直有亚裔担任总统内阁部长,总统川普上任时也任命了一名亚裔交通部长和一名亚裔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目前拜登过渡政府提名的内阁部长中,包括女性、少数族裔、原住民和同性恋人士,没有亚裔人士,不过华裔的戴琦(Katherine Tai)被提名为美国贸易代表。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