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交投票机 亚利桑那县府遭州参院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3日讯】对于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政委员会公然挑战州立法机构传票一事,周一(21日),州参议院与司法委员会联合将其告上法庭,要求强制执行传票,对扫描选票、投票机和软件进行审计,以维护选举公正。来看报导。

为了确保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落实该州参议院发出的传票、确保公平选举,该州参议院周一提告马里科帕县政委员会,要求其强制执行传票,对扫描选票的投票机和软件进行审计并取证。

与此同时,该州全体共和党选举人团成员也宣布加入战局,提出动议要求县政府执行传票。该州共和党选举人团成员之一、州众议员Anthony Kern认为,县政委员会目前就是在拖延时间,甚至为使传票失效,不惜挑战被法律授权的州立法机构、向法院提出申诉。

亚利桑那州众议员 Anthony Kern:“我们的动议是要介入县政委员会推进的诉讼,他们想使传票失效。你想想,什么原因会让民选官员决定不执行立法机构传票?现在是我们该站起来的时候,当局应该提供选民们强烈要求的选举透明性。”

科恩认为,若选举计票程序正当,参议院不应该需要提出任何诉讼,但为了重建选举诚信,为了美国选民们的每张票被正确计算,他们必须背水一战。

代理律师科洛丁(Alexander Kolodin)指出,县府此次的种种做法,包括投票反对执行传票要求、挑战州议会等行为都十分反常。

代理律师Alex Kolodin:“县府还改口说因为立法机构正在做很重要的调查,他们要确保有足够的证据提供调查。现在,当立法机构要传唤这些证据的时候,他们又说,立法机构不会需要用在法律目的,所以县府很明显在说两面话。”

科洛丁表示,当前参议院的诉讼与共和党选举人团的动议在同时进行,法院很有可能会将两个案子合并到一起处理。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姜琳达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