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交1千万港币获保释 “五不准”限制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3日讯】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于23日缴纳1千万港币获准保释,但法官规定了“五不准”,限制他的自由。

当地时间12月23日,黎智英向高等法院申请保释候审,随后被警方押送至法庭,高等法院外部署20名警员。

香港社运人士“王婆婆”王凤瑶等人在高等法院外声援黎智英,“王婆婆”手持标语、高喊“国安法违宪”,随后被警员抬上人行道。

《苹果日报》社长张剑虹、民主党人士何俊仁、胡志伟,以及天主教会枢机陈日君,也都到庭表达对黎智英的支持。

黎智英先后被控欺诈、勾结外国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罪,自12月3日被警方收押后,一直被拒绝保释。经过一整天的陈述,法官批准黎智英以1千万港币交保,另有3名人事担保各缴纳10万港币。

同时,法官规定黎智英在保释期间每周要到警署报到3次,还限制了“五不准”,要求他在保释期间不得离家,并要交出旅游证件;不得使用社交媒体;不得接受采访;不得发表文章;不得以任何形式接触外国官员。

中共在美国大选期间对香港民主人士持续打压,遭到国际社会谴责。川普政府的政治人物纷纷声援黎智英,副总统彭斯在推文中加上“#FreeJimmyLai”(释放黎智英)的标签。

国务卿蓬佩奥和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奥,都发文要求撤销控罪、释放黎智英。另一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致函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要求她释放前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黎智英等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