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庆祝圣诞节 得先过警察这一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5日讯】近年来,中共抵制圣诞节,中国民众想庆祝圣诞节可谓是难上加难。12月24日平安夜,网上传出的照片显示,北京一所天主教堂,一排手持防暴器械的警察守在门口,一块告示上写着暂停一切活动。网友嘲讽说,想过圣诞节,还得先过警察这一关

近年来,中共政府抵制圣诞节。网上传出的视频和照片显示,各地都有政府工作人员和民众,举行抵制圣诞节的游行或活动。

12月24日,有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北京一所教堂大门上早已挂上了圣诞节装饰。然而大门前,却站立着一排手持防暴器械的警察,还立着一块告示,上写着暂停一切活动。有网友嘲讽说,警察的意思是:想过圣诞节,先过我们这一关!

(网络图片)

还有网友贴出无锡太湖天主堂申请庆祝圣诞节的表格,上面盖满了中共各部门机构大红章,多达12个。由此可见,中国人想庆祝圣诞节,得闯过层层关卡。

(网络图片)

据报导,2017年1月中共中办、国办发布文件,要求“振兴中国传统节日”之后,大陆多个省市就出台了“过中国节,不过洋节”的非正式文件。

在2019年圣诞节期间,中共湖南衡阳市政府发出通告,禁止市民在平安夜、圣诞节期间举行庆祝活动。通告还要求中共党员干部带头,不过洋节。

(网络图片)

山东各地商店、超市下架圣诞卡和圣诞装饰品等圣诞用品;贵州省黔西县教育局要求学生不得过圣诞节、平安夜等洋节,严禁学生到教堂扮演小天使等角色。

网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某地城管人员进入商店内,没收圣诞装饰。

河北廊坊市城管局的一份通知显示,严禁沿街摆放、售卖圣诞树等圣诞节相关物品,如发现宗教宣传活动,将监控上报。

大陆多所学校也组织学生,抵制圣诞节。

(网络图片)

对此,时事评论人士横河表示,中国的洋节很多,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源自苏俄;父亲节、母亲节效仿美国,中共对这些都不在意。但与普世价值和宗教信仰有关的西方节日,就遭到中共严厉管控。

横河说,中共为什么抵制圣诞节,是因为在所有的洋节里面,圣诞节带有最多的宗教色彩。“九评编辑部”的新书《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中指出,中共什么都会变,就是毁灭人类的目的不会变,怎么毁灭人类?就是消灭人的宗教信仰,把人和神隔开。

横河认为,中共现在进行的是一场对真正信仰的战争,但是从来没有一个世俗的政府赢过对正信宗教的战争,中共也不会例外。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