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地无预警停电断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1日讯】近期,中国多省市相继拉闸限电,停工限产。12月21号凌晨,限电伸延到广东,多地在无预警下停电断水断网,街道漆黑一片。

12月21号凌晨,广东省广州、深圳、惠州、珠海等市,突然毫无预兆拉闸限电,连路灯电力也被中断,街道漆黑一片。有网民说,水源供应也被断绝。

由于毫无预兆的停电,造成部分地区出现混乱,医院、老人院、学校宿舍都受影响。停电还导致手机网络讯号中断。

有网友吐槽:“大半夜的,广州大停电?据说停电停水的一瞬间,好多人洗澡洗一半,涂得满身肥皂泡,还有游戏打一半的,文件存一半的,加班回家电梯上不上下不下的”。

深圳居民程先生说,深圳毫无预兆的停电已经是常态了。

深圳居民程先生:“深圳这里久不久,一个星期吧,要求那些工厂,或者耗电大的工厂,比如有些工厂白天不准上班,它就是轮换,有些晚上不给你上班,叫什么‘有序用电’。”

程先生说,官方宣称中国发电量世界第一,但国内的电一直不够用。

自5号以来,湖南、浙江、内蒙等地,相继接到限电通知。

中共国家电网称,各地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用电缺口较大。国网湖南电力19号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湖南邵阳市易先生:“国力电网发的那个简讯是说,因为电力供应不足,会选择性停电,我住在县政府里面,办公区没有停电,但是我们住宅区停电了。”

浙江魏先生说,因为限电,浙江多地的工厂都停工关门了,晚上路灯也不开了。至于原因,他认为和澳洲有关。

浙江魏先生:“澳洲的煤炭进入中国,在海关被扣了,一直过关不了,那么造成中国的煤炭涨价,然后影响到供电。我们南方这里可能还好一点,因为冬天要供暖,电力如果没有的话,北方的话可能比我们更惨。”

有消息说,限电还与俄罗斯有关,最近俄罗斯电力公司宣布,将停止对中国供应30亿度电。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韵、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