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团队展开“宪法战” 要求最高院推翻宾州裁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1日讯】川普(特朗普)法律团队20日首次向联邦最高法院提诉,川普的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发表题为“川普竞选(团队)在最高法院展开宪法战”的声明,要求推翻宾州最高法院对该州选举违规三个案子的裁决。

美东时间12月20日,川普竞选委员会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复审令申诉,要求推翻宾州最高法院对该州在大选前后改变邮寄选票法的三个案子的裁决。这是川普团队首次独立在最高法院提出申诉。

朱利安尼在声明中写道,这些案子指控宾州在2020年总统选举前后非法改变该州邮寄投票法,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二条和“布什诉戈尔案”(Bush v.Gore)。

川普竞选团队向最高法院提交的申诉书要求推翻三项决定,这些决定取消了宾州立法机构对防止邮寄选票欺诈的保护。包括:

(a)禁止选举官员在选举日验票期间检查邮寄选票上的签名是否真实;

(b)废除竞选团队在验票期间对伪造签名和其它违规行为挑战邮寄选票的权利;

(c)认为竞选团队检察邮寄选票验票的权利意味着他们只能在“房间”内(进行)——在本案中,即具有几个足球场大小的费城会议中心;

(d)取消了选民在邮寄选票上正确签名、填写地址和日期的法定要求。

朱利安尼在声明中说,申诉书寻求一切适当补救措施,包括撤销投票给拜登的选举人任命,并允许宾州州议会选择他们的替代选举人——川普。

竞选团队提出加快处理,希望最高法院在12月24日之前作出答复,以便高院在1月6日国会召开联席会议认证选举人团投票之前做出裁决。

前联邦总律师:宾州选前改选举法违法

朱利安尼在声明中援引“宾夕法尼亚州一个相关案件”,指宾州最高法院的判决很可能违反联邦宪法。

在该案中,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和另外两名大法官监察了宾州最高法院决定将法定(邮寄)选票接收截止日期从大选日当晚8点,延期到大选日三天后下午5点的决定是否符合宪法。

前联邦总律师肯‧斯塔尔(Ken Starr)日前也表示,宾夕法尼亚州在大选前对选举法进行最后更改,违反法律。

宾州民主党州长汤姆‧沃尔夫(Tom Wolf)于2019年10月31日签署第77号法案,依据此法,宾州全民皆可无条件使用邮寄投票。然而,第77号法案在制定时,并未经过适当的立法程序。

12月16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举行首次听证会,以审查2020年总统大选中的“违规行为”。

在听证会上,斯塔尔也援引最高法院在2000年对“布什诉戈尔案”的裁决,指出“‘布什诉戈尔案’支持(基本)主张”,即美国“事后不能改变选举法”。

他在11月初就指出,宾州最高法院允许选举委员会对在选举日之后寄达的邮寄选票进行计数,前提是邮寄选票最多可在三天后收到,这是“违宪行为”。

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在11月6日发布一项临时令,要求宾州将选举日晚上8点以后收到的选票单独分开,如需计票应单列。

早前,德克萨斯州检察长帕克斯顿(Ken Paxton)向联邦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宾州、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辛州4大摇摆州的选举过程违宪。

德州的诉讼指出,这4个摇摆州无视州和联邦法律违宪修改选举法,未公平对待选民,引发重大投票违规行为。不仅损害他们本州公民投票的诚信性,同时也损害了德州及举行合法选举的每个州的诚信。

德州向最高法院提起的诉讼,获得18个州响应,川普总统和6个州向最高法院提交动议加入诉讼。在国会众议院,有106名共和党议员支持德州诉讼,挑战2020年大选。

但高院最终驳回了德州的诉讼。川普总统发推文表示,“最高法院让我们失望。没有智慧,没有勇气!”“这是法律的耻辱,是美国的耻辱!”

12月17日,林•伍德律师披露最高法院两名大法官腐败和密谋反对川普连任的消息。林•伍德说,这两名大法官应该辞职。

川普18日发推文对此表示,“我对美国最高法院非常失望,我们伟大的国家也是!”

不知是否与舆论压力有关,最高法院18日首次裁决川普总统的一项诉讼获胜。最高法院以6/3票,裁决联邦政府可以把非法移民从2020年的人口普查统计中剔除,以依据合法的美国人口划分各州所占的国会席位和选举人团选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