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多地限电停产 制裁澳洲重挫民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1日讯】中共对澳洲进口煤炭采取抵制措施,殃及国内工厂企业。近期,湖南、浙江、江西等多地的工厂和企业,都收到了关于限制用电和所有工厂停工的紧急通知,政府机关也收到通知,限制开空调。

据大陆媒体12月16号消息,近期,浙江众多工厂反映,收到了紧急通知,要求12月16号至31号,所有加工厂全部停止生产,政府机关也收到通知,要求气温在3度以上不得开空调。

不仅浙江,湖南、内蒙、江西等多地也发布了限电通知。其中湖南怀化、永州等地,自12月5号起,已经正式启动有序用电。

浙江义乌、湖南等多地网友在网络平台曝料,自己所在的企业接到了各相关管理部门的通知,称电力缺口较大,要求限电,停工限产等。

各地拉闸限电影响到居民生活。 网络视频显示,在浙江义乌,天黑后漆黑一片,全城路灯全关。

一位女生说:“这里是浙江义乌,今天又给我们断电了,大批量的人都开始回家了。”

新京报16号发视频说,湖南长沙市民反映,长沙多区拉闸限电,正常生活秩序受严重影响。

湖南长沙市民:“我一看烤火器,空调不行了,我就跑去找物业,整个我们这一栋写字楼,10层的写字楼全停了,后来物业告诉我,他就说是限电。”

报导说,长沙多区被拉闸限电后,有的写字楼员工需要爬二三十层楼上班。

目前年关将至,限电停产导致很多工厂、企业受到严重冲击。各地外贸行业都在为物流感到担忧,有些工厂货物开始堆积,运输延误,不能及时出货。

对于电力短缺各地限电的原因,中共官方称,是因为“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及煤电去产能的要求”等原因。中国证券时报则直接说,是电煤供应太禁。不少评论认为,这与中共禁止澳洲煤炭进口有关。

为什么中共会冒着这种伤害自己经济的做法,也要去制裁和报复澳洲呢?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很显然,这就是因为澳洲政府对中共采取了非常警惕的态度,而且澳洲的态度非常坚决,坚定的站在西方的盟友,尤其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自由世界这边,那么中共对此就特别特别的恼怒,所以就想用这个经济手段去报复澳洲。”

时事评论员田园说,中共报复澳洲对经济民生造成这么重大的影响,相信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接受的。

田园博士:“但是唯独中共就可以,为什么呢?因为中共它是以这个政权为首要和最终的目的,对于经济也好,对于民生也好,他根本不注重的,那么哪怕是因为限电的原因,工厂无法正式生产,无法按时交货,哪怕是人民,因为这个限电的原因没有办法取暖。这对于中共来说都不是最大的问题。”

田园博士说,甚至中国经济亮起了红灯,对中共来说都不是最大的问题。

田园博士:“最大的问题是中共第一在国内怎么样能保住自己的政权,在国外怎么样能够保住自己的脸面,让人觉得好像中共确实是这个世界级的这样一个老手,然后,对澳洲这样的国家要给他们一点颜色看一看,这是中共最关心的。”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澳大利亚可能是对中国贸易依存度最高的国家之一,所以两国需要一些排除在政治问题之外的一些国家战略。因为像美国,美国和委内瑞拉搞得这么僵,但是委内瑞拉和美国的贸易关系没有丝毫的影响。我觉得这才是一个大国应该做的事儿。”

不过,对于中国各地限电,也有消息说,是因为最近俄罗斯电力公司宣布,将停止对中国30亿度电供应所致。

田园博士:“这对于经济和民生来说,是一种雪上加霜的情况。据说中共已经向印尼,向外蒙古采购了这个煤炭,但是这些采购的煤炭不可能立刻到达中国各个地方的发电厂,他们采购的煤炭其实是为明年准备的。”

田园博士,所以在这个最寒冷的冬月里,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恐怕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采访/易如 编辑/李韵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