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多地限電停產 制裁澳洲重挫民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1日訊】中共對澳洲進口煤炭採取抵制措施,殃及國內工廠企業。近期,湖南、浙江、江西等多地的工廠和企業,都收到了關於限制用電和所有工廠停工的緊急通知,政府機關也收到通知,限制開空調。

據大陸媒體12月16號消息,近期,浙江眾多工廠反映,收到了緊急通知,要求12月16號至31號,所有加工廠全部停止生產,政府機關也收到通知,要求氣溫在3度以上不得開空調。

不僅浙江,湖南、內蒙、江西等多地也發布了限電通知。其中湖南懷化、永州等地,自12月5號起,已經正式啟動有序用電。

浙江義烏、湖南等多地網友在網絡平台曝料,自己所在的企業接到了各相關管理部門的通知,稱電力缺口較大,要求限電,停工限產等。

各地拉閘限電影響到居民生活。 網絡視頻顯示,在浙江義烏,天黑後漆黑一片,全城路燈全關。

一位女生說:「這裡是浙江義烏,今天又給我們斷電了,大批量的人都開始回家了。」

新京報16號發視頻說,湖南長沙市民反映,長沙多區拉閘限電,正常生活秩序受嚴重影響。

湖南長沙市民:「我一看烤火器,空調不行了,我就跑去找物業,整個我們這一棟寫字樓,10層的寫字樓全停了,後來物業告訴我,他就說是限電。」

報導說,長沙多區被拉閘限電後,有的寫字樓員工需要爬二三十層樓上班。

目前年關将至,限電停產導致很多工廠、企業受到嚴重衝擊。各地外貿行業都在為物流感到擔憂,有些工廠貨物開始堆積,運輸延誤,不能及時出貨。

對於電力短缺各地限電的原因,中共官方稱,是因為「電力發展『十三五』規劃及煤電去產能的要求」等原因。中國證券時報則直接說,是電煤供應太禁。不少評論認為,這與中共禁止澳洲煤炭進口有關。

為什麼中共會冒著這種傷害自己經濟的做法,也要去制裁和報復澳洲呢?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很顯然,這就是因為澳洲政府對中共採取了非常警惕的態度,而且澳洲的態度非常堅決,堅定的站在西方的盟友,尤其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自由世界這邊,那麼中共對此就特別特別的惱怒,所以就想用這個經濟手段去報復澳洲。」

時事評論員田園說,中共報復澳洲對經濟民生造成這麼重大的影響,相信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能接受的。

田園博士:「但是唯獨中共就可以,為什麼呢?因為中共它是以這個政權為首要和最終的目的,對於經濟也好,對於民生也好,他根本不注重的,那麼哪怕是因為限電的原因,工廠無法正式生產,無法按時交貨,哪怕是人民,因為這個限電的原因沒有辦法取暖。這對於中共來說都不是最大的問題。」

田園博士說,甚至中國經濟亮起了紅燈,對中共來說都不是最大的問題。

田園博士:「最大的問題是中共第一在國內怎麼樣能保住自己的政權,在國外怎麼樣能夠保住自己的臉面,讓人覺得好像中共確實是這個世界級的這樣一個老手,然後,對澳洲這樣的國家要給他們一點顏色看一看,這是中共最關心的。」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澳大利亞可能是對中國貿易依存度最高的國家之一,所以兩國需要一些排除在政治問題之外的一些國家戰略。因為像美國,美國和委內瑞拉搞得這麼僵,但是委內瑞拉和美國的貿易關係沒有絲毫的影響。我覺得這才是一個大國應該做的事兒。」

不過,對於中國各地限電,也有消息說,是因為最近俄羅斯電力公司宣布,將停止對中國30億度電供應所致。

田園博士:「這對於經濟和民生來說,是一種雪上加霜的情況。據說中共已經向印尼,向外蒙古採購了這個煤炭,但是這些採購的煤炭不可能立刻到達中國各個地方的發電廠,他們採購的煤炭其實是為明年準備的。」

田園博士,所以在這個最寒冷的冬月里,中國老百姓的生活恐怕會受到極大的影響。

採訪/易如 編輯/李韻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