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聊养生】金字塔隐藏的打坐秘奥

慧姐话中医 智慧来养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9日讯】提起蒋介石,蒋中正先生,大家的脑海里就会反映出,这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一位赫赫有名的军事家、中华民国大总统等等头衔,总之,与养生保健丝毫扯不上关系。

的确,蒋介石出身行伍,生活朴素,烟酒不沾,不吃任何滋补营养品。人们常说粗茶淡饭,但他连茶都不喝,只喝白开水。而且他几十年如一日,不管生活如何动荡不安,面临的处境如何恶劣,都保持着军人严谨的生活习惯。
蒋介石活到88岁。用他自己的话说,1969年的阳明山车祸让他折寿了二十年。但不管怎么讲,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这个岁数就已经算是长寿之人了。

这是因为他几十年都保持着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就是打坐,从未间断。

蒋介石当年在办公室留影。(公有领域)

每天打坐三次

早上天没亮,蒋介石就起床了。盥洗完之后,喝些温开水,在阳台稍事活动,唱圣诗,之后回到书房打坐,打坐的时间为四十分钟。打坐完毕后,开始写日记,看报纸,用早餐。

然后上班,开始一天的公务,商讨事情,接待来宾,批示公文。中午休息一下,接着就是约二十分钟的打坐。然后再开始下午的工作。

晚上睡觉以前,他仍要静坐四十分钟,才就寝。

他每天都要打坐三次。据说他的打坐已经到了入定境界,工作人员在旁边走动,甚至蚊子落在脸上都浑然不觉。而且他不需要计时,到时间自然结束,准确得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打坐与金字塔

中医讲调气,气代表能量,五脏六腑之气代表脏腑功能。所以,气机的运行对人体来说十分重要。

人在盘腿打坐的时候,双腿相交,使足三阴、足三阳六条经脉相叠,能量互补;双手结印,使手三阴、手三阳六条经脉相接,能量灌通;舌顶上颚,使任督二脉相连,身体阴阳两大脉连通,这叫“搭鹊桥”。此时,身体上的经脉得到更大程度的通畅,体内气机交汇,能量场最强,保持身体的健康和精神的充沛。

而这时,人体形成了一个典型的金字塔形状。

金字塔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有诸多的未解之谜。

20世纪40年代,研究人员发现金字塔形的构造内,产生着一种无形的、特殊的能量,称之为“金字塔能”。这种能量可以使尸身不腐,呈“木乃伊”状态,包括塔内动物的尸体也变成了木乃伊,食物不易腐烂,刀片保持锋利,鲜花能常开不谢,等等。身体不适的人进去后,发生好的改变。科学家开始探索金字塔内的奇异能量场。有人甚至利用金字塔形状来产生能量,治疗疾病。

研究发现,任何形状的物体都可以接收天体的能量和信息──宇宙波,而金字塔形的建筑就像被放大的接收器,最好地吸收了空间中的电磁波、宇宙射线、引力波等能量。这些能量从四面八方汇集,进入塔内,在塔内形成一个球形能量场,能量的中心就在塔1/3中心处。

打坐时,头顶朝天,双手心、双脚心向上,叫“五心朝天”,这个姿势能够充分接收天体之气。体内经脉之气呈环形运行,产生巨大能量,能量收藏和最强的部位就对应在人体下腹丹田这个位置上。

根据地球物理学家测定,天空电离层与地球共振产生休曼波,它的频率与人体打坐入静时的脑电波非常相近,所以在入定的空灵境界下,人体与天体自然相融,达到天人合一的状态。

打坐后的人体变化

在这种强大的能量场中,人体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美国的研究显示,短时间打坐,人体的新陈代谢水平会下降,心脏迸出血量降低,心跳减缓,血压也随之下降;大脑耗氧量明显下降,相当于深睡眠后的情况,所有的器官都得到了休息。

同时,血管中存在的严重危害人体器官的化学物质,如乳酸盐和“疲劳素”醇类物质,都会被清除,浓度下降。

而大脑内代表平静的脑电波,强度大幅增加,也就是说,打坐可以令人非常平静,完全放松下来,摆脱抑郁焦虑的负面情绪。

短期打坐发生的人体改变引起了科学家的兴趣,研究机构对长期打坐的人进行研究,发现这类人大脑中与快乐相关的神经元活动比一般人活跃很多倍,而且控制人注意力和感知能力的大脑皮层变厚,海马的灰质密度增加,海马是主管学习和记忆的重要部位。

也就是说,长期打坐可使人的大脑发生质的变化。

2016年,德、美、澳三国科学家把长期打坐者的脑部图像与普通人对比,发现打坐可让中年人的大脑年轻7岁半。

现代科学认为,人类只用了大脑很小的一部分,3%-10%,大脑90%以上都处于休眠状态。那么怎么打开这些休眠的大脑?打开这些大脑后会出现什么现象?

打坐与养生

2009年,美国加州大学三位科学家因为发现人体内的端粒酶,也堪称“不死酶”,可以减慢细胞老化过程,而获得诺贝尔医学奖。

2015年,其中一位诺贝尔奖得主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科学家们共同研究发现,8个星期每天12分钟的打坐冥想能使端粒酶活性增加43%,这说明打坐可大大改善衰老的状态。

也就是说,不花一分钱,不吃一粒药,只需每天打坐一会儿,即有助于保持年轻的状态。

中国传统的打坐养生功法最早可追溯到五千年前的黄帝时代,据《庄子》记载,黄帝曾向广成子询问、学习长寿之道,广成子告诉黄帝,打坐静心既可养生延寿,又可开慧增智

打坐养生功法最早可追溯到五千年前的黄帝时代。(公有领域/大纪元合成)

长年打坐的陆游年近90岁仍文思泉涌,白居易80多岁还耳聪目明。静坐也成为西方社会风尚,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美国前副总统戈尔 (Al Gore)、美国著名演员基尔(Richard Gere)等等,都热衷于打坐,而且获益颇丰。

只有置身其中,才会体验打坐的意境。每天抽出一点时间,坚持下去,相信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令人惊喜的健康,在定中体味物我两忘的感觉,妙不可言。

冼慧
中医师,三十余年临床经验,主治各种中医疑难杂症。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