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加州州长 投票门槛连署逾一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6日讯】加州民主党籍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因近期多起事件遭致批评,尤其是他上月参加一场室内晚宴派对,违反自己颁布的中共病毒疾病(武汉肺炎)严格防疫限制,遭民众发起罢免他的运动,目前连署人数已达启动罢免投票门槛的逾一半。

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罢免纽森的运动需要在明年3月中旬前收集约150万个连署签名。

罢免运动资深顾问伊康纳米(Randy Economy),截至14日为止,该团体已收集到82万8000 至84万个连署签名,已达启动罢免投票门槛的逾一半,仍有几个月时间收集剩下所需的连署签名,以启动在明年年中举行罢免投票。

伊康纳米表示,这项运动希望在明年1月中旬至1月底前,达到启动罢免投票所需的连署门槛。

伊康纳米指出,这项“草根”行动无党无派,包括美国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支持者及总统川普的粉丝也参与其中。

纽森上月参加一场室内晚宴派对,违反自己颁布的严格防疫限制。这场派对的出席者在昂贵餐厅群聚,近距离坐在一起,而且还未戴口罩。纽森最终为这起事件道歉,并将此视为“严重错误”。

2003年,前加州州长戴维斯(Gray Davis)曾遭罢免,成为自1921年以来首遭罢免的美国州长,最终由共和党籍前健身选手暨演员阿诺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接任加州州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