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黑人国歌” 密歇根州选举人团投票前现怪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5日讯】周一(14日),美国各州总统选举人进行投票,但在密歇根州参议院投票现场却发生了一件怪事,在投票前居然播放了两首国歌,一首是为黑人的,一首是为白人的。

密歇根州选举人团投票前,在州参议院会议厅,副州长吉尔克里斯特(Garland Gilchrist)以对美国的效忠宣誓和播放美国国歌开始,启动了投票程序。

在播放国歌前,吉尔克里斯特宣布:请继续站立,开始奏国歌和“黑人国歌”。随后,除了播放美国国歌星条旗》(The Star-Spangled Banner)外,一对黑人姐妹还通过视屏演唱了被称为美国 “黑人国歌”的“Lift Every Voice and Sing”。

据维基百科介绍,这首“黑人国歌”最初是由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领导人詹姆斯•约翰逊(James Weldon Johnson)于1900年创作的一首诗,然后由他的兄弟约翰(John Rosamond Johnson)配乐,于1905年为纪念林肯(Abraham Lincoln)总统的生日首次公开演唱。NAACP后来将这首歌曲作为其官方歌曲。

虽然这首歌被称为“黑人国歌”,但密歇根州参议院将其作为与《星条旗》独立且平等的国歌播放,似乎显露出当今美国明显的分裂局势。

实际上,美国国歌并没有按照种族划分,不存在一种肤色的人唱一种国歌、另一种肤色的人唱另一种国歌的先例。美国公民代表的种族和民族有几十个,但只有一首国歌。

在今年夏季爆发骚乱之后,这首“黑人国歌”经常在足球比赛中播放,因为体育联盟承诺将在美国做更多关于“种族正义”的事情。

7月,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做出决定,在本赛季第一周的所有比赛中,都在播放美国国歌前播放并演唱“Lift Every Voice and Sing”。但该决定并没有得到普遍支持,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金州勇士队球星库里(Stephen Curry)就在社交网络上表示:“有谁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样做可以解决什么问题?”

库里认为NFL的做法是故作姿态,他不支持这种做法。

当极左翼暴乱份子瞄准破坏美国的历史古迹和雕像时,一些宣称支持种族正义的人表示,现在可能是该取代《星条旗》的时候了,甚至建议将“Lift Every Voice and Sing”作为替代美国国歌的潜在选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