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黑人國歌」 密歇根州選舉人團投票前現怪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週一(14日),美國各州總統選舉人進行投票,但在密歇根州參議院投票現場卻發生了一件怪事,在投票前居然播放了兩首國歌,一首是為黑人的,一首是為白人的。

密歇根州選舉人團投票前,在州參議院會議廳,副州長吉爾克里斯特(Garland Gilchrist)以對美國的效忠宣誓和播放美國國歌開始,啟動了投票程序。

在播放國歌前,吉爾克里斯特宣布:請繼續站立,開始奏國歌和「黑人國歌」。隨後,除了播放美國國歌星條旗》(The Star-Spangled Banner)外,一對黑人姐妹還通過視屏演唱了被稱為美國 「黑人國歌」的「Lift Every Voice and Sing」。

據維基百科介紹,這首「黑人國歌」最初是由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領導人詹姆斯•約翰遜(James Weldon Johnson)於1900年創作的一首詩,然後由他的兄弟約翰(John Rosamond Johnson)配樂,於1905年為紀念林肯(Abraham Lincoln)總統的生日首次公開演唱。NAACP後來將這首歌曲作為其官方歌曲。

雖然這首歌被稱為「黑人國歌」,但密歇根州參議院將其作為與《星條旗》獨立且平等的國歌播放,似乎顯露出當今美國明顯的分裂局勢。

實際上,美國國歌並沒有按照種族劃分,不存在一種膚色的人唱一種國歌、另一種膚色的人唱另一種國歌的先例。美國公民代表的種族和民族有幾十個,但只有一首國歌。

在今年夏季爆發騷亂之後,這首「黑人國歌」經常在足球比賽中播放,因為體育聯盟承諾將在美國做更多關於「種族正義」的事情。

7月,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做出決定,在本賽季第一週的所有比賽中,都在播放美國國歌前播放並演唱「Lift Every Voice and Sing」。但該決定並沒有得到普遍支持,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金州勇士隊球星庫里(Stephen Curry)就在社交網絡上表示:「有誰能給我解釋一下,這樣做可以解決什麼問題?」

庫里認為NFL的做法是故作姿態,他不支持這種做法。

當極左翼暴亂份子瞄準破壞美國的歷史古蹟和雕像時,一些宣稱支持種族正義的人表示,現在可能是該取代《星條旗》的時候了,甚至建議將「Lift Every Voice and Sing」作為替代美國國歌的潛在選擇。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