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国会确定选举结果 或将上演逆转大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4日讯】12月14日,美国各州选举人团将投票选举总统;1月6日,美国国会将清点选举人团的投票。如果参众两院均有议员对选举结果提出异议,则两院将各自讨论是否批准选举结果。目前,已经有多名众议员表示,将挑战选举结果,也有两名参议员表示,对挑战结果持开放态度。

领导国会挑战行动的是阿拉巴马州共和党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他与众议院的一群盟友一起,正着眼于挑战亚利桑那州、宾夕法尼亚州、内华达州、乔治亚州和威斯康星州的选举结果。他们指出,在这些州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欺诈或非法投票。

“根据宪法,(在决定选举结果方面)我们比最高法院,比任何联邦法院法官,比任何州法院法官都有更高的作用。”布鲁克斯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我们说什么,就是什么。这就是最后的判决。”

根据宪法和1887年选举计数法规定的规则,他们的挑战必须以书面形式提交,同时还要附上至少一名参议员的签名。

目前已经有两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对挑战行动持开放态度,他们是威斯康星州的约翰逊(Ron Johnson)和肯塔基州的保罗(Rand Paul)。

一旦国会两院议员提出反对意见,参议员和众议员就将回到各自的议事厅,进行两个小时的辩论,然后就是否取消某州的投票结果进行投票。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和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必须双双同意,才能取消某个州的选举结果。不过自19世纪以来,还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布鲁克斯并不是第一个试图挑战选举人团的议员。众议院民主党人在2001年,2005年甚至2017年都曾经进行此类尝试,但那基本上是在他们党的提名人已经接受失败后的抗议行为。

这一次不同的是,川普(特朗普)总统始终没有承认败选。而共和党中相当多的议员也没有承认拜登胜选。而且作为参议院议长的副总统彭斯,在1月6日将扮演一个重要角色。他有宪法指定的任务,即打开和统计所有50个州寄来的选举人团投票,并宣布其选举结果。

彭斯表示,他支持川普的挑战行动。上周四,在乔治亚州的集会上,彭斯说:“我们将继续战斗,直到每一张合法选票被计算。”

“我知道许多人怀疑这场选举。我知道我也是。”彭斯表示。

布鲁克斯一直在努力争取更多的人支持。他上周会见了包括犹他州的李(Mike Lee)在内的六名参议员,并会见了保守派的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成员。

“我的首要目标是修复一个有严重缺陷的美国选举制度,它太容易允许选民欺诈和选举盗窃。”布鲁克斯说,“实现这一目标可能带来的额外好处是,川普将正式赢得选举人团,我相信如果你只计算符合条件的美国公民的合法选票,并排除所有非法选票,他事实上已经赢得了选举人团。”

目前仍不清楚布鲁克斯能建立多广泛的联盟。超过60%的众议院共和党人,包括两位共和党领袖,都联署了一份法律意见书,支持德克萨斯州要求最高法院推翻选举结果的诉讼,但该诉讼未获成功。

一些共和党人,包括宾夕法尼亚州的众议员佩里(Scott Perry)和佛罗里达州的众议员盖茨(Matt Gaetz),也表示他们可以支持挑战行动。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1月6日。”周五晚上在最高法院驳回德克萨斯州的诉讼后,盖茨在福克斯新闻上说,“在我们认证选举人(投票)的过程当中,我猜测在国会中会有一些辩论和讨论,我们仍然认为有(舞弊)证据需要考虑。”

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保罗说,他将“等着看所有法律案件的结果”,然后再决定怎么做。

约翰逊参议员计划在本周举行听证会,以“审查2020年选举中的违规行为。”参加者将包括保守派最喜欢的前独立律师斯塔尔(Ken Starr)和至少两名支持川普挑战的律师。约翰逊上周告诉记者,他是否继续在1月6日挑战选举结果,将“取决于我们的调查结果。”

(记者顾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