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国竞争 美国防部拟削减对CIA军事支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2日讯】美国媒体日前披露﹐为了配合美国“大国竞争”的国防战略,五角大楼正计划赶在明年1月5日前,撤回此前向中情局(CIA)反恐行动提供的大部分军事支持。

据媒体报导,五角大楼正考虑削减对中情局军事支援,包括收回大部分出借的无人机等军事装备﹐减少派驻军人数量﹑限制中情局使用军方基地。代理防长米勒已将这一决定,告知中情局长哈斯佩尔﹐最快将于明年1月5日生效。

前美国防长办公室网安政策主任 John Mills﹕“这是个好事﹐因为这对国防部资源来说(原本)是个巨大负担。这是有关预算和资源的问题﹐绝非无足轻重。”

此举是川普政府在大选后又一重大政策调整﹐旨在削弱中情局力量。一些国防部人士认为﹐中情局已获得了太多的军事资源﹐国防部希望借此在资源分配上掌握更大主动。

周四﹐五角大楼发言人声明表示,调整资源配置,是为配合美国“大国竞争”的国防战略。依据这一战略﹐美军注意力将从中东地区转移至俄罗斯和中共等竞争对手,与中情局合作也要与此相符。

前美国防长办公室网安政策主任 John Mills﹕“这是国防部在声明﹐是关注中共的时候了。实际上﹐是奥巴马启动了亚太再平衡﹐但这很难实现﹐当我们的军队都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这大量消耗了我们的资源。”

本次美国大选﹐中情局角色广受关注。近期有消息称﹐美国军方特种部队在德国法兰克福发动突袭﹐缴获了涉嫌大选舞弊的多米尼服务器﹐过程中受到来自中情局的武装干扰。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证实。

国防部与中情局最新合作调整﹐也引发外界联想: 背后是否还有更多原因。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