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州直捣最高院川普赢面多大?专家剖析七种可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1日讯】美国大选舞弊风暴进入最高法院,川普的赢面有多大?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分析有七种可能结果,如果,最高法院让各州州议会决定选举人,或是这四个争议州重新选举,川普都将有机会赢回选举。

YouTube自媒体《天亮时分》评论员章天亮:“美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完全分裂,就是红蓝对决的一个状态。我们昨天曾经说,有二十个州就是属于站在德州这边,包括德州在内一共是二十个州。在战略这个问题上,基本上是一半一半,这边是二十个红州,这边的话是二十个蓝州,美国一共是五十个州,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还有六个州没有表态。”

YouTube自媒体《天亮时分》评论员章天亮:“第一种可能性的话,就高院拒绝审理,这种情况的话,我觉得不大可能发生。美国现在陷入一个非常严重的分裂,如果你高院再不能做决定,不介入的话,这个等于是你,没有维护宪法。第二种可能的话,我觉得也是最大的可能,就是高院听证之后,宣布交还给各州解决。如果各个州来推举选举人的话,这四个州就一共有62张选举人票,川普现在是232张,加62张是294张,轻松过270 川普就赢了。”

章天亮认为,第三种可能是高院判决发还给各州,只计算合法选票排除非法选票,点票时,要有严格的监票程序,第四种可能是争议州重选,当天选当天有结果,必须亲自投票,川普一定赢,而第五种是四个被告州的选票全部作废,对川普而言将陷入艰苦局面,第六种是判德州败诉。

YouTube自媒体《天亮时分》评论员章天亮:“第六种的话,当然就最高法院判德州败诉。最高法院如果判德州败诉之后的话,国家一定分裂,因为现在红州的话都很怒,他们才加入这个诉讼。第七种可能,最高法院说算了,你们哪个州我都不要,国会一州一票选,这个宪法第十二修正案,我们就一票一票的选。”

德州诉讼案,涉及62张选举人票,最高法院判决,对美国大选结果具有决定性意义。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