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国通过欧盟版马格尼茨基法 制裁全球侵犯人权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8日讯】国际人权日前,欧盟27国,周一,一致通过了“全球人权制裁制度”,将针对全球侵犯人权者进行制裁,法案也被称为“欧洲版《马格尼茨基法》”。是否能够应用在香港问题上,向中共实施制裁,欧盟仍在评估当中。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今天我们通过了欧盟全球人权制裁制度,这具有里程碑,也是欧盟第一次建立这种制度,我想这能使欧盟制裁在全世界,严重侵犯人权的违反行为。我们也评估了北京对香港实施严酷国安法的执行情况。该法严重的恶化打击政治多元化以及言论自由,对此我们一再谴责。”

欧盟的全球人权制裁制度,将可针对参与种族灭绝、反人类罪,以及其他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例如酷刑、奴役、法外处决、任意逮捕或拘留等,对参与者实施制裁,措施包括旅游限制、资产冻结、禁止欧盟内任何人及国家向被制裁人员提供资金等。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