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与妻吵架出门冷静 步行450公里因违反宵禁遭警开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8日讯】意大利一名男子与妻子吵架后到外头冷静冷静,竟一路从意大利北部徒步走了450公里到快接近中部,才被警察发现违反宵禁拦下开罚。当时天气很冷,警察联系他的妻子,妇人之后到法诺接人。

意大利警方在亚得里亚海沿岸城镇法诺(Fano)发现这名48岁男子,他凌晨2时在沿海公路上漫无目的游荡。

警察拦下询问后才知道他一周前从北部的科莫(Como)离开。这名男子告诉警方“我是走路来的,没有搭任何交通工具”、“一路上遇到好心人给我食物和饮水,我没事,只是有点累”他还说自己平均每天步行约60公里。

警方依违反宵禁规定,对他开罚400欧元(约487美元)。

警方在资料库查核身份后发现他的妻子已通报丈夫失踪,因此联系妻子,妇人之后到法诺接人。

媒体没说妇人得知丈夫被罚400欧元后的反应。

意大利“钱报”(Il Resto del Carlino)率先报导此事,但消息传出后迅速引发意大利媒体争相报导。

意大利网友把男子比做1994年电影“阿甘正传”(Forrest Gump)主角长跑横跨美国的情节。

社群媒体则有网友留言形容这名男子很英勇,不该挨罚。有人说应该奖励他,送他一双新鞋;还有人称赞他选择愤而离开平息怒火,而非诉诸暴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