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與妻吵架出門冷靜 步行450公里因違反宵禁遭警開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8日訊】意大利一名男子與妻子吵架後到外頭冷靜冷靜,竟一路從意大利北部徒步走了450公里到快接近中部,才被警察發現違反宵禁攔下開罰。當時天氣很冷,警察聯繫他的妻子,婦人之後到法諾接人。

意大利警方在亞得里亞海沿岸城鎮法諾(Fano)發現這名48歲男子,他凌晨2時在沿海公路上漫無目的遊蕩。

警察攔下詢問後才知道他一週前從北部的科莫(Como)離開。這名男子告訴警方「我是走路來的,沒有搭任何交通工具」、「一路上遇到好心人給我食物和飲水,我沒事,只是有點累」他還說自己平均每天步行約60公里。

警方依違反宵禁規定,對他開罰400歐元(約487美元)。

警方在資料庫查核身分後發現他的妻子已通報丈夫失蹤,因此聯繫妻子,婦人之後到法諾接人。

媒體沒說婦人得知丈夫被罰400歐元後的反應。

意大利「錢報」(Il Resto del Carlino)率先報導此事,但消息傳出後迅速引發意大利媒體爭相報導。

意大利網友把男子比做1994年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主角長跑橫跨美國的情節。

社群媒體則有網友留言形容這名男子很英勇,不該挨罰。有人說應該獎勵他,送他一雙新鞋;還有人稱讚他選擇憤而離開平息怒火,而非訴諸暴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