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简讯】中国人命不值钱?中共垄断疫苗行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8日讯】下面,请宇亭,为我们带来本期的“晚间新闻简讯”。

北约警告防范中共 德国叫停中方收购

上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发表改革报告,明确指出了中共军事威胁,而一向主张与中共合作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德国经济部,以“严重威胁公共秩序和安全”为由,禁止中共军工相关企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子公司(Addsino),收购德国无线通信和卫星技术公司(IMST GmbH),避免德国技术流入中共口袋。

中共高端芯片遇瓶颈 外资面临停厂撤资

再来关注,中国最大外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由于进口芯片供应不足,面临停产,外界关注,中国高端芯片,高度依赖外国进口,如果美国扩大禁令,可能导致外资汽车厂撤离中国市场。

据悉,中国两家大众合资公司,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已经先后停产,主要是高阶芯片供应不足,无法生产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和ECU(电子控制单元)。

有专家表示,在中国的代工厂,受到美国对芯片制约的影响,会日趋严重,而供应的瓶颈,在短期内将造成中国市场的剧烈波动。

中共歪曲报导 甩锅病毒起源 专家澄清

再来看到,德国著名病毒学家亚历山大·凯库勒(Alexander Kekulé),日前(11月28日)在受访时认为,中共病毒源自武汉,而目前在全球传播的病毒,最先在意大利发生了变异。但中共媒体,将采访内容歪曲,散播“武汉病毒起源自意大利” 的虚假报导,迫使该科学家出面纠正,谴责中共的虚假宣传。学者表示,中共推责的行为,是在转移国内民众的注意力,通过设立共同“敌人”,来稳固统治。

中国人命不值钱?中共协助行业垄断

再来关注,美联社日前发出调查报导,揭露疫情初期,中国病毒测试剂短缺,源自中共内部贪腐和不透明,导致科学家无法获得准确数据,造成了不必要的严重后果。

报导披露,疫情初期,三家“默默无闻”的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旗下子公司上海捷诺生物(GeneoDx Biotech)、上海辉睿生物(Huirui Biotechnology)和上海伯杰医疗科技公司(BioGerm Medical Technology),分别通过100万元人民币,买到了疾控中心的病毒相关数据和独家销售权,并在中共卫健委和疾控中心的支持下,垄断了病毒检测试剂盒市场。

疾控中心还通过不同方式,妨碍其他科学家丶竞争机构和企业,自主研发检测试剂。

据自由亚洲电台采访中国红十字会前高管任瑞红的分析,中共官方出于经济和政治上的考量,希望企业在政府绝对控制下进行研发。而科技领域企业的运转,如果不是基于市场,而是国家政策垄断的话,出现各式腐败也是意料之中,可惜最后买单的往往都是老百姓。安全性也令人担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