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簡訊】中國人命不值錢?中共壟斷疫苗行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8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北約警告防範中共 德國叫停中方收購

上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發表改革報告,明確指出了中共軍事威脅,而一向主張與中共合作的德國總理默克爾,也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德國經濟部,以「嚴重威脅公共秩序和安全」為由,禁止中共軍工相關企業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子公司(Addsino),收購德國無線通信和衛星技術公司(IMST GmbH),避免德國技術流入中共口袋。

中共高端芯片遇瓶頸 外資面臨停廠撤資

再來關注,中國最大外國汽車製造商大眾汽車,由於進口芯片供應不足,面臨停產,外界關注,中國高端芯片,高度依賴外國進口,如果美國擴大禁令,可能導致外資汽車廠撤離中國市場。

據悉,中國兩家大眾合資公司,上汽大眾和一汽大眾,已經先後停產,主要是高階芯片供應不足,無法生產ESP(電子車身穩定係統),和ECU(電子控制單元)。

有專家表示,在中國的代工廠,受到美國對芯片製約的影響,會日趨嚴重,而供應的瓶頸,在短期內將造成中國市場的劇烈波動。

中共歪曲報導 甩鍋病毒起源 專家澄清

再來看到,德國著名病毒學家亞歷山大·凱庫勒(Alexander Kekulé),日前(11月28日)在受訪時認為,中共病毒源自武漢,而目前在全球傳播的病毒,最先在意大利發生了變異。但中共媒體,將採訪內容歪曲,散播「武漢病毒起源自義大利」 的虛假報導,迫使該科學家出面糾正,譴責中共的虛假宣傳。學者表示,中共推責的行為,是在轉移國內民眾的注意力,通過設立共同「敵人」,來穩固統治。

中國人命不值錢?中共協助行業壟斷

再來關注,美聯社日前發出調查報導,揭露疫情初期,中國病毒測試劑短缺,源自中共內部貪腐和不透明,導致科學家無法獲得準確數據,造成了不必要的嚴重後果。

報導披露,疫情初期,三家「默默無聞」的公司:中國醫藥集團旗下子公司上海捷諾生物(GeneoDx Biotech)、上海輝睿生物(Huirui Biotechnology)和上海伯傑醫療科技公司(BioGerm Medical Technology),分別通過100萬元人民幣,買到了疾控中心的病毒相關數據和獨家銷售權,並在中共衛健委和疾控中心的支持下,壟斷了病毒檢測試劑盒市場。

疾控中心還通過不同方式,妨礙其他科學家丶競爭機構和企業,自主研發檢測試劑。

據自由亞洲電台採訪中國紅十字會前高管任瑞紅的分析,中共官方出於經濟和政治上的考量,希望企業在政府絕對控制下進行研發。而科技領域企業的運轉,如果不是基於市場,而是國家政策壟斷的話,出現各式腐敗也是意料之中,可惜最后買單的往往都是老百姓。安全性也令人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