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整体安全法 法国各地95人被捕67警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7日讯】法国计划实施的“整体安全法”在引发全国抗议进入第2周,首都巴黎暴力情况最为严重。内政部表示,警方一共逮捕95人,有67名员警在示威期间挂彩。

这是巴黎在民众抗议国会审议中的“整体安全法”期间,第2个出现暴力事件的周末。示威者与警方爆发冲突,车辆遭到纵火,还有商家窗户被人砸破。

内政部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首都巴黎暴力情况最为严重。5日,共48名员警或宪兵在街头冲突中受伤,另有一名消防员遭扔掷物击中受伤。

地方官员也表示,东部城市南特(Nantes)也爆发冲突,共4名员警和一名宪兵受伤,其中一人是被汽油弹所伤。东部的里昂市(Lyon)同样出现暴力情事。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5日将暴力事件归咎于400至500名激进分子。

2020年12月5日,法国巴黎消防员在抗议活动中灭火。(Veronique de Viguerie/Getty Images)
2020年12月5日,法国防暴警察在示威中与抗议者发生冲突。(Veronique de Viguerie/Getty Images)

法国国民议会上月20日一读通过执政党提出的“整体安全法”,惩戒恶意散布执法人员影像者,隔天法国各地有上万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新法严重损害新闻自由与人民知情权。

随后草案争议越演越烈,随后接连发生警察暴力事件使法案更加受抨击。包括警方殴打一名非裔音乐制作人泽克勒(Michel Zecler),虽然4名涉案警员11月30日遭到起诉,但此事已轰动全法国,加剧了人们对“整体安全法”的争议。

11月28日,巴黎近5万人参与“为自由而走”游行,要求撤回法案,保障资讯自由并避免警察暴力。随后各地周周爆发抗议,让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政府头疼不已。

面对“整体安全法”排山倒海的抗议声浪,马克龙已亲上火线,召集政府与国会领袖商讨对策,并要求重新改写饱受争议的第24条法规。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