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施压下伊朗示弱 中共是非正常政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5日讯】12月4日,为期3天的第16届“麦纳麦对话”会议在巴林首都麦纳麦召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开幕讲话中透露,伊朗正在极力希望返回谈判桌,以缓解强大的制裁压力。

川普政府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手段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效力,不但已经促成阿联酋、巴林与以色列之间达成永久性和平协议,伊朗也在美国强大的压力下示弱。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们把(伊朗)政权的首席恐怖分子苏莱曼尼都干掉了,表明了什么是真正的红线,我们也知道我们的(最大化)施压行动正在奏效,因为现在伊朗拼命表示愿意返回谈判桌,以缓解制裁。”

蓬佩奥表示,尽管最大化施压的作用至关重要,但打击伊朗并不是川普政府在中东的唯一努力,美国真正做的是给了其它中东国家追求和平与繁荣的空间,给了他们信心。

在讲话中,蓬佩奥也提到,川普政府对中东地区外交原则所做的调整,也同样适用于应对中共政府。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过去几十年来,世界都抱着以发展经济来实现政治自由的‘中国幻想’,结果没做到,中共从来都没打算像正常的政权一样,因为它本质上就不是个正常的政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所以,同样的,我们退一步审视现实,回归首要的原则,在安全政策、框架和基本常识间重新调整,好消息是,其他国家也加入了我们一边,因为这不仅是美国与中共在抗衡,更是自由和暴政在抗衡。”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