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施壓下伊朗示弱 中共是非正常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12月4日,爲期3天的第16屆「麥納麥對話」會議在巴林首都麥納麥召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開幕講話中透露,伊朗正在極力希望返回談判桌,以緩解強大的制裁壓力。

川普政府推動中東和平進程的手段正在發揮越來越大的效力,不但已經促成阿聯酋、巴林與以色列之間達成永久性和平協議,伊朗也在美國強大的壓力下示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把(伊朗)政權的首席恐怖分子蘇萊曼尼都幹掉了,表明了什麼是真正的紅線,我們也知道我們的(最大化)施壓行動正在奏效,因爲現在伊朗拼命表示願意返回談判桌,以緩解制裁。」

蓬佩奧表示,儘管最大化施壓的作用至關重要,但打擊伊朗並不是川普政府在中東的唯一努力,美國真正做的是給了其它中東國家追求和平與繁榮的空間,給了他們信心。

在講話中,蓬佩奧也提到,川普政府對中東地區外交原則所做的調整,也同樣適用於應對中共政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過去幾十年來,世界都抱着以發展經濟來實現政治自由的『中國幻想』,結果沒做到,中共從來都沒打算像正常的政權一樣,因爲它本質上就不是個正常的政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所以,同樣的,我們退一步審視現實,回歸首要的原則,在安全政策、框架和基本常識間重新調整,好消息是,其他國家也加入了我們一邊,因爲這不僅是美國與中共在抗衡,更是自由和暴政在抗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