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视黑人? 加州学校删5部经典小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2日讯】考虑到涉嫌所谓的种族歧视美国南加州的一个学区暂时把一些书,如“杀死一只知更鸟”和其它四部小说一起从必读书目中删除了。

加州的伯班克联合校区暂时把经典小说,“哈克贝里·芬历险记”,“人鼠之间” 和“杀死一只知更鸟”从必读的书目中删除了。

这几部都是美国文学中广为流传的小说。一些家长抱怨说,这些书对黑人学生产生了负面影响。

家长说学生们用带有种族歧视的N 开头的词。家长和学生一起参加了关于禁读这些书的视频会议。

校区家长:“设想让黑人学生感觉很自在地和他们的老师,学校管理人员谈论这本书,如何让他们感觉不适,如何对他们产生了不良影响, 这本身就很可笑。”

一个学生说问题来自于社交媒体。她说她之前所在的学校没有这些书,但同学们仍然会说“N”词。

一位伯班克高中10年级的同学说,“如果老师受到过更好的培训,能让学生们真正的理解其中的含义,我想对解决这个问题会大有帮助。”

她还说,禁读这些书,并没有起到保护学生本身的作用,而是阻碍了成年人去解决这些问题。

“这是个问题, 但是禁止读这些向我们揭示可怕历史罪行的文学作品,并不是解决问题的途径。”

新唐人记者David Lim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