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EDD又出错 狱囚非法获$10亿失业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7日讯】周二,根据加州多县当局调查,宣布一项失业金欺诈案件,该案涉及加州劳工发展局EDD,将失业救济金发放给监狱里数以万计的囚犯与死刑犯,金额总计高达十亿美元。来看报导。

在周二的记者会上,加州地方检察官舒博特宣布,在加州监狱中发生了大规模的失业金欺诈现象。已经有数亿美元流入了犯人手中。

沙加缅度地方检察官 Anne Marie Schubert:“数万名来自地方、州、及联邦监狱的犯人,均涉及此事。你能想像到的各种犯人,包括被判无期徒刑、无法假释的杀人犯,被判数百年刑期的性侵犯、猥亵儿童罪犯、连续杀人犯,还有被判死刑的杀人犯,都参与其中。”

官方资料显示,在今年3月至8月期间,加州有3.5万名被关押的囚犯,向加州劳工发展局EDD送出了失业金申请。其中,EDD已经针对2万份申请,发放共1.4亿美元。报导显示,光是今年八月,加州当局已经错误支出42万美元失业金。

沙加缅度地方检察官 Anne Marie Schubert:“好几亿的金额,可能有10亿美元的失业金,已经进账到这些犯人的户头。这将可能成为加州史上最严重的欺诈案件。”

当局通过监听囚犯在监狱里的电话纪录,了解到作案细节。调查显示,共有133项的失业金申请来自加州死刑犯,案件中的最高申请金额将近20,000美元。

沙加缅度地方检察官 Anne Marie Schubert:“除了囚犯自己执行犯罪,还有来自外界的大范围合作。据我们了解,还有身份盗窃的可能因素。”

检调单位指出,州府若不仔细调查申请个案与欺诈现象,非法获得的失业金将持续流向犯人手中,影响纳税人与等待救济的失业人口。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