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证实:中兴对美国国安构成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5日讯】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今年6月间宣布,正式将中国华为技术与中兴通讯(ZTE Corp)列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中兴提出请愿要求委员会重新考虑后,FCC周二(24日)表示,已驳回中兴的请求。

至于华为的请愿,FCC在上周已表示,将延后到12月11日才回应,“以充分并适切地审阅大量纪录”。

FCC主席帕伊(Ajit Pai)在推特秀出文件,指中兴通讯没有质疑中共政府规定企业必须为政府搜集情报的法律。

2019年5月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令,禁止美企使用对美国国安构成威胁的通讯器材,并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

FCC 12月10日将针对相关规定进行表决,帮助营运商从网路中移除和更换构成安全风险的供应商设备,以保护通讯网路不受中共威胁。目前初估至少需要4000万美元的经费,为郊区或偏远地区的电信商移除相关设备。

中兴通讯是中国本土5大的智慧型手机制造商之一,在全世界排名前10名。由于该公司在2017年承认向伊朗、朝鲜出售带有美国限制技术的手机等产品,并阻碍美国政府的调查,遭到美国制裁,之后认罚,付出11.9亿美元的罚金并与美国政府达成和解,2018年7月禁令解除。

之后中兴通讯与华为公司又被指威胁美国国家安全,FCC今年6月针对华为与中兴通讯祭出禁令,禁止获美国政府83亿美元资金的美国企业购买他们的设备,因此华为与中兴通讯相继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