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关键州16项诉讼 共和党人誓纠正选举结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5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的竞选团队正在全力推进在几个关键州的法律诉讼进程。目前,在宾夕法尼亚、密歇根、乔治亚和内华达这4个州,共和党人所提起的16个有关大选的案件正在积极进行中,其中一些案件已经移交司法系统。

美国大选日后,由于大量涉嫌选举舞弊的情况被揭发出来,川普团队决定发起大规模法律战来捍卫大选的公正性。法律战的焦点集中在宾夕法尼亚州、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出现的舞弊现象。这几个州共计拥有79张选举人票,对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具有决定性影响。

据英文《大纪元》报导,仅目前已在宾夕法尼亚、 密歇根、内华达和乔治亚这4州提起的诉讼中所涉及的问题选票,就已经足以改变大选的结果。

宾夕法尼亚州

川普竞选团队在宾州已提起了9项诉讼,其中一项于11月21日被美国地区法院法官驳回后,已向第三巡回上诉法院上诉。川普的律师朱利安尼日前发表声明称,该案可能最终会走上最高法院。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共和党议员和共和党国会议员候选人,在上周末提起了一项新的诉讼,指控宾夕法尼亚州的邮寄投票法违反了联邦宪法,并要求暂停对该州选举结果的认证,或者从当前的统计数据中排除邮寄选票的数量。

密歇根州

在密歇根州,川普团队和一个保守派团体已提起的两项诉讼仍在进行中。其中,川普团队起诉该州州务卿乔斯林•本森(Jocelyn Benson)的案件,尚待密歇根州上诉法院审理。 原告请求法院下达命令,要求密歇根州州务卿所管辖的地方选举辖区,允许竞选监督人员观察选票的处理和裁定的过程。根据密歇根州法律,监督人员有权观看关于缺席选民投票箱的录像。

“我们将在计算所有合法选票的同时,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打击选举欺诈行为。”川普竞选团队的高级法律顾问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人必须确保(选举的)最终结果是公正合理的。”

另一宗,即科斯坦蒂诺诉底特律案(Costantino v. Detroit),是由第三方提起的诉讼,该案目前正在密歇根州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该案的原告也要求停止对该地区选举结果的认证,并要求进行审核或重新选举。

内华达州

共和党在该州的州法院有四个案件正在进行当中。 其中,川普竞选团队所支持的一项诉讼案,是由支持川普的选民针对支持拜登的选民提起的诉讼。这项诉讼指控该州普遍存在选民欺诈行为,包括指控有15,000人在内华达州投票的同时也在其它州投了票。

此外,在该州,有两名共和党候选人对使用投票机提出了挑战。其中,内华达州参议院候选人贝克(April Becker)提起的诉讼案,已安排在11月24日举行听证会;共和党众议院候选人吉姆·马尔琴特(Jim Marchant)提起的诉讼案,将于1月5日举行听证会。这两位原告都要求重新选举。

乔治亚州

乔治亚州上周结束了手工重新计票并再次宣布拜登在该州胜出。但根据大量证人向川普法律团队提供的宣誓证词,该州的手工重新计票过程中仍然存在把川普的选票计算给拜登的情况。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至少有8名证人宣誓说,他们曾目睹了一批崭新的没有任何折痕的缺席选票。

据目击者的证言,这些可疑的缺席选票填写得相当完美,看上去不像正常情况下在家庭中填写的选票,反而像是统一印制的选票。

最重要的是,不论是选民亲自投票还是邮寄选票,选票都需要先折叠起来以便放置在信封中,因此必然会留下折痕。崭新选票没有折痕,透露出了舞弊的危险信号。

针对这些情况,川普团队的伍德(Wood)律师起诉了乔治亚州州务卿,并提出强制令动议,要求禁止对该州选举结果进行认证。但该案被一位联邦法官驳回。川普的律师团队表示,他们会在乔州提起重大诉讼,而且提出的指控是在其它州的诉讼中没有提出过的。

此外,威斯康星州的两个县目前正在重新计票。

按照美国的相关法律,12月8日是各州正式认证选举人票最终投给那位候选人的最后期限,因此共和党人的选举法律战正在争分夺秒的进行。

川普的法律团队表示,他们对最终赢得这场法律大战充满信心。该团队首席律师、前纽约市市长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上周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大选中出现了许多类型的选举舞弊和欺诈行为,他们相信,通过法律途径终将还原选举的真实结果。

朱利安尼还指出,发起法律战并不是为了推翻这次选举,而是要确保未来在美国进行的所有选举,都可以继续保持和维护选举的自由和公正性。他说: “如果美国屈服于腐败或此类事关选举诚信的灾难,那么从现在起,将没有任何选举是安全的,我们都需要敏锐的意识到这一点。”

(记者何雅婷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