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暂停地摊执法 商家不满 律师解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4日讯】镜头转到纽约,在疫情期间,纽约华人社区被各式小摊贩占据,形成“地摊经济”,有商家对此表示不满。带您去看一看。

摊贩在法拉盛缅街从37大道到枫叶大道路口,从食品、假冒商品、防护用品、生活用品等一应俱全。

但对于在摊贩旁边的正规商家而言,他们要缴地税,交房租,请工人,对于地摊造成的经济冲击颇有微言。

法拉盛商家庄振辉:“第一脏、乱,第二他们不用付税什么的,相比价钱就比商店便宜。而且路过又不用排队,很容易卖,就把商店的生意都抢走了。”

今年6月份,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布警察对无证摊贩没有执法权,导致地摊属于无监管状态。

纽约移民律师朱伟:“现在你占用人行道贩卖东西不算犯法的,这个临时生效。但是你卖的东西,商品是否合法。比如说:专利,有没有侵犯别人的专利?卖假货?这个还是不允许。如果说你卖的东西是食品,那么有没有符合卫生条例?所以卫生局还是可以开罚单。”

白思豪预计纽约市将在12月初进入“橙色区”,再次关闭包括:餐馆、宗教场所、健身房等公共场所。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