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三次地铁乘客被推下月台 纽约市将增派警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4日讯】纽约市地铁站在过去几天,连续发生三起乘客被恶意推进轨道的事件,纽约市长计划将加派警力进入地铁系统巡逻,也有民间组织,打算自发到地铁站内帮助保护市民。

纽约市在过去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已经发生三起地铁乘客被恶意推下月台的案件。

最近的一起发生在周日(11月22日)上午11点30左右,一名29岁的男子,在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地铁站内,被推下月台,不过该男子伤势不重,还能自己爬上月台,目前警方悬赏2500美元寻找推人嫌犯。

上周四(11月19日),一名40岁女性在曼哈顿14街-联合广场地铁站,刚好在火车驶进车站前一霎那,被嫌犯推下月台,场面十分惊悚。另一名36岁的受害人,周三在曼哈顿42街-布莱恩公园被推下月台,所幸这两人都有惊无险的幸存下来。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周一(11月23日)表示,将针对地铁系统,加强警力巡逻。不过白思豪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方案,他表示市府会扩大心理健康方面的投入。

社区观察组织“守护天使”(Guardian Angels)创始人斯里瓦(Curtis Sliwa)表示,该组织成员也会进入地铁站内,帮助保护市民安全。

另外一条交通相关的消息是,纽约市交通局长乔顿伯格(Polly Trottenberg)周一宣布辞职,结束了为时近7年的交通局长任期。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